養狗~養生

2006081119:09

好累~要睡覺了 賣吵~~~~~

 zzzzz...........


養生之道百十種 都為大家所津津樂道~

但是我知道的還有一種是不被人提起的~

那就是----養狗 (或者是貓啦)....

前幾天看到一位網友說 他看到鄰居一條狗躺著的樣子

就覺得心情很好~

真是我心大有同感也~

我常常看到狗兒那無邪 或裝無辜 或一付很精靈的眼神~

我一天累積的疲勞 對工作的厭煩 人事的挫折等等 都大大的紓解了

我說的可都是真的啦

你們說這不也是養生的一帖良方嗎?

 

其實我也不是從小就很愛狗的呢~包括我們家的人也都跟我一樣

有句廣告詞說: 我是當了父親才學做父親的

我套用它成為: 我們是養了狗兒才懂得愛狗的

 

從前 看到別人跟狗稱兄道弟 (稱姐道妹) 服伺狗兒吃喝拉撒

都覺得那真是狗奴才

以前我家老小有的怕狗 有的甚至還會拿掃把趕狗

直到我們家養了狗 不但全家樂於當狗奴才 還和狗發展出一段深厚的感情呢

狗兒順理成章的成為我們家的一” (現總共成員8 : 2 + 4+ 1 +1)

現在我們不但愛自己的狗 也會 狗吾狗以及人之狗

 

我常常走在路上看到狗

都還會跟他們打招呼 say hello

 

我們的狗兒跟了我們13 足跡也跟著我們踏遍全台

我們走到那 必定有她跟隨

除了飛機以外 所有的交通工具 她都乘坐過

連捷運這種規定不得攜帶寵物的交通工具

我們也都設法給她夾帶偷渡過呵呵 不可張揚

 

所有親朋好友 也絕無不知道我家的毛毛

連家裡辦喜事

她也打扮的美美的

端坐在禮堂入口的簽到區 與所有來賓答禮致意呢

 

你說 養狗辛苦嗎 肯定辛苦---因為你除了必須給她吃喝

還要清理排泄物 和幫她洗澡 除蟲 注意她的健康等等

但是她回報給你的

就是聰明 乖巧 可愛 靈氣 無辜 無邪 ………..

或許有時她也調皮 搞怪 跟你賭氣等

但是……….

 

看了她你就是會心情很好

真的會很好

 

是真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