埪窯記

2009033123:52

 

哈囉 大家好!!

3月22日的今天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帥哥辰辰我在這一片翠綠的草地上給大家問好

你們猜 我在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呢


 

這裡除了一大片綠草地外

還有好多植物 有美麗的向日葵 還有桑葚 蕃茄等水果呢

 

這裡還有很多種動物喔 豬 羊 兔子 鴨 鵝等

 

看吧~這裡是可愛動物餵食區

 

我阿嬤說 我也是屬於可愛動物啦


 

我很可愛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可愛


 

噹!噹!噹! 我們今天的重點節目是<埪窯>呢

 

 

 

這一位是<埪窯店>的<老闆>

他開始要告訴我們怎麼埪窯


 

 

首先要先把土塊疊起來喔


 

 

啊~ 這個我也會啊 讓我脫掉外套來幫忙吧



 

 

就是這樣 一塊塊疊上去嘛

這一點都難不倒這麼能幹的我


 

 

接著要升柴火

 

 

我認真的<工作>

你們看到了<認真的男人最帥>了嗎

(還要把眼鏡往上推一點 阿嬤問我為什麼 耶~ 不然很暗 我看不到啊)

<阿嬤: 滑稽到不行>

 

 

疊好了土堆 升火了

(很現代 很快速的方法)


 

 

還要繼續送柴 才能燒熱起來

 

 

爸比辛苦的照顧窯火





 

火燒熱了 可以準備要放進窯裡的食物了




 

土窯雞要用濕的報紙包起來

 

 

雞蛋也一樣 一顆一顆包起來

 

 

阿姨很開心的比ya

 

 

蕃薯不用包紙 直接放到窯洞裡去

這個任務就由最可愛的我們小朋友來執行吧

大家排排隊 很壯觀 很可愛吧

 

 

窯火是熱的 在大人的照顧下 地瓜一顆顆的送進了窯內

 

 

這樣也是很有趣滴

 



阿姨們也瘋狂


 

 

有這麼好玩嗎


 




 

 

食物都放入窯內了 接著要封窯
 

看大人拿著土撬挖土 能幹的我又躍躍欲試
 

 

 

我就知道我是一定會的



 

 

我人雖小 可還是很厲害的

 

 

媽咪! 妳讓我來啦


 

 

我真的會鏟土啊

看我的動作 你敢說我不厲害嗎



 

 

早就跟你說過 我是無所不能滴




 

 

披好土 還要用手抓泥巴蓋滿小縫 讓熱氣不要外洩

 

 

這個抓泥巴是我最愛呢

 

 

看我一把一把抓




 

我是很賣力的


 

啊!! 我阿嬤說我嘴巴怎麼都張大大的

 

有嗎 ??

 

我只顧努力工作啦

 

嘿嘿 很有成就感捏

 

 

雖然滿手泥巴 我可樂在其中

 

封窯完畢就只要等著它出爐了

 

現在可以放心來去玩樂了

 

 

這個迷宮真好玩

 

和我的麻吉們玩起捉迷藏




 

玩膩了 就來吹泡泡吧


 

 

你們都還記得我是泡泡大俠吧


 

跟我的小伙伴們一起玩 說有多快樂就有多快樂




 

哇!! 泡泡飛起來了


 

這個溜滑梯也不錯


 

赤腳踩著細細的砂 好棒的感覺


 

我把腳埋起來了

 

哇哈哈 我的腳不見了




 

 

 

咦! 這個是什麼東東啊

 

 

同伴們!!! 我有新發現喔


 

大家一起來推動吧 加油!!!

 

嘿咻 嘿咻 嘿咻

 

大家一起出力啊 使出吃奶的力氣吧


 

果然是推動世界的小手


 

真是太得意了

 

有一條大繩耶

大家一起來拔河吧

嘿咻 嘿咻 嘿咻 加油 加油 加油啊

(哈哈 大人都笑翻了)

 

突發其想 我辰辰拿枯枝當蛇

蛇來了啊

 

更厲害的是 大繩也搖身一變成為蛇啦

我的蛇來了 嚇得大人不得不逃命求饒

(真是太..太..太有創意了)

 

嘿嘿 大繩還可以來跳繩啊

小小兵一個用力跳過來 一個用力跳過去 可愛到不行耶

 

 

遊戲時間過得很快

開爐的時間到了 耶

 

大人夾出了香噴噴的地瓜 雞蛋和土窯雞

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埪窯

 

哇!! 辰辰我看得口水流滿地了


 

黃澄澄 香噴噴的地瓜


 

內包有香草 已經熟透的土窯雞


 

大夥迫不及待吃起來了





 

很快的....





 

最後 來一張大合照吧

這一天 真是有玩 有吃 又有笑 好幸福啊





 

0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