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兒的心情

2007061123:47

這天去逛了格友超大隻美人 的部落格

看到美人的妹妹大喜之日 她們姐妹和她的爸媽難依難捨 難過 傷心落淚的心情

讓我看了好動容 但其實我是有點不解呢

不解的是 真的有好多人嫁女兒都傷心 難過 不捨到落淚

我也嫁過女兒 但我家人好像沒有這樣難過落淚的情緒

(是我家兩老無血無眼淚 鐵石心腸??  )

我真的看過好多人嫁女兒傷心的跟著新娘哭到花著一張臉啦

不僅是媽媽喔 我也看過爸爸呢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大哥的嫁女兒啦

那雖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 但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大哥原是一個非常憨直樂暢(台語)的人

他一直以來就是天天天天的(台語) 一付天下事與他無關的樣子

雖然知道他疼兒女 但從也沒看過他表達什麼

可是..我想都想不到 也沒人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呢

 

那天 我姪女大喜之日

當女婿和女兒來叩別父母時 我嫂是眼眶含淚 一付依依不捨樣

而我哥呢 他竟是淚水不停 頻頻用手去擦拭

當女兒禮車要離去時 依照習俗由他這當爸的去潑一碗水 送她出門

我這寶哥竟然拿著那碗水 就在大伙兒面前嚎啕大哭起來

這真是嚇壞一伙人 也是跌破眾人眼鏡啦

我姪女也不過是嫁到離家不到3公里的鄰鎮

有那麼傷心不捨嗎.........

 

自從我女兒看過親朋中有人嫁出門時 長輩都會傷心不捨落淚後

她也開始不斷來試探我和她爸 問我們她結婚時我們會哭嗎

我跟她爸都異口同聲說 ”不會”

他老爸更絕 說她結婚時一定要拉一條水管來灑水 比潑碗水過癮

”吼~怎麼這樣啦?好過份 你們都不會捨不得我嗎?

雖然她抱怨我們的答案 但其實她是採不相信政策

因為她知道父母親心中對她的愛並不會比別的父母少

而我們家原本父母和孩子的互動也還算OK啦

女兒當然是爸媽的心頭肉 說不會捨不得好像很難讓她相信....

 

直到她結婚的日子到了

她的爸媽(特別是媽)到底會不會哭成了她心底迫切要知道的事

她可能偷偷跟弟妹討論過 要注意觀察爸媽當天的眼睛和神情

天~這是怎麼啦

是說一定要看我流淚 要看我有沒有哭嗎

 

那天一到 我看到她打扮起來還真是美極了 (呵呵~三分水 七分妝啦)

當媽的我 也是主角之一 ~主婚人啊 

穿著華美的衣服 頭髮 臉部都特地的裝修過 

就是比平常給它美了好多下啦

心裡頭因此其實還蠻高興的

加上大群觀禮賀喜的 賓客熱熱鬧鬧的在家裡走動

我不斷的忙碌著這 忙碌著那的

根本也沒有時間難過 傷心或者不捨...

 

迎娶的儀式在持續進行著

一直到大家呼喝著要新人來拜別父母 (拜??..別啦)

現場突然氣氛有點不一樣

我抬眼望去 嗄~新娘的臉上從原來的泛著甜美喜氣 竟出現淡淡愁容

尤其當新郎開口說了類似會疼愛她 好好照顧她之類的話

我瞥見她眼角好像有一滴未滴出的淚珠

我伸手去牽起他們 心裡是百感交集

女兒長大了~終於也要出閣啦

她很幸運覓得一個好對象 身家人品各方面都讓人放心

公婆也很開明隨和  

或許我真的也有淚水盈眶 但那肯定是高興 開心 放心 喜悅的眼淚呢

我沒有難過 傷心 不捨啦........

 

就這樣 女兒嫁了 這4年多來 她們幸福快樂自在的生活著

每天我照常還是看得到她

也生出了可愛的小辰辰

讓我的日子過得比以前更有趣 更豐富 更快樂呢

你們說~

這樣的女兒出嫁 我有需要傷心難過流淚嗎

 

 

 

看~不只是新娘美美的 新娘的媽也粉美吧 哈!

再說我那已80幾卻還美麗又健康的母親也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呢 (今非昔比)

我心裡充滿快樂喜悅幸福說

 

第一次當主婚人感覺好新鮮 好好玩說 (還有一點小小緊張

 

郎才女貌是吧??大家都嘛這麼說 

有女已長成 覓得如意郎君 共締美好連理枝 我心中充滿感恩和祝福


 

看~多美麗的女兒啊

雖然所謂把女兒嫁"出"門 但其實看著她人生中有了美好的歸宿 

做媽的有的是欣喜 是安慰 也是滿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