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蘭快樂行

2011081018:08

之前曾和一起學習日語的同學去卓蘭採梨

一晃眼 那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 (好快!)

今年採梨的季節又到

這天何桑叩我約一起去採梨

我毫不猶豫 一口就答應了

 

 

一大早在社大門口和同學會合

坐著林桑的車直奔卓蘭

 

來到中途 與阮桑她們會合

順便下車解放一下

突然發現身邊一棵金瓜樹

結出好幾顆漂亮的果實

眾人驚豔之餘

對著它猛拍照 (其實是我最愛拍)

 

大約2個小時後

我們已經坐在林桑的親戚家喝茶聊天品水梨了


 

他們自家栽種的高接梨大豐收

個個碩大無比

甜又多汁

 

還是有分等級(大小)

看他們忙碌的分裝

 

我們既來之 則捧場之

各自選了喜愛的大小

讓他們為我們免費宅配



 

他們的瓜果都是巨大無比

 

看上了都可以帶回家

摳摳不用算也可以啦





 

 

婆婆媽媽的我們還要到當地市場逛逛

隨意採買一下

 

龍鬚菜

 

破布子


 

可2個可愛小朋友並不這樣就滿足

他們吵著要去梨園

一定要看水梨長在樹上的樣子啦

(我自己也是很想去)

 

那就來去梨園囉

 

看到了

梨子真的是長在樹上的



 

除了有梨子

還有葡萄




 

茄子


 

還有結果纍纍的龍眼樹



 

這棵同學說叫做鹿角靈芝

好奇特!

 

離開了果園

我們到另一個地方遊賞

那是很棒的<花露休閒農場>

 

大家在此合照

留下美好記錄

 

我又看到了大鄧伯花

繼上次高雄行邂逅之後再見芳蹤

真是驚喜!


 

農場裡處處景美

值得玩賞拍照


 

 

那個名為<二便文化概念館>

真是有概念

 

霧氣裊繞 好似仙境


 

好個悠閒美境




 

香草能量花園裡栽種很多植物


 

我不知名??格友哪位請告知!!

 

我不知名??格友哪位請告知!!

 

布袋蓮

 

姑婆芋


 

南薑??


 

精油博物館裡陳列販售各種精油





 

我不知名??格友知道請告知!!


 

花卉區

 

販售區



 

天然ㄟ尚好


 

就在這裡用餐

 

菜色豐富好吃又特別

 

特別介紹這盤是這裡名產珊瑚草

脆脆QQ很好ㄔㄛ

 

這盤也很特別

水果鍋巴羹

什錦水果羹淋在咖吃咖吃的鍋巴上

哇! 好對味 喔咿系捏

 

看我們吃得多開心啊

 




吃飽喝足玩夠

帶著愉悅滿足的心踏上回家的路




 

戰利品除了大絲瓜 大瓠瓜外

當然就是整箱的好吃水梨囉

 

大絲瓜有多大條呢

一個40公分平方的地板佔去了二分之ㄧ



 

 

好豐盛又快樂的卓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