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

2007012920:54

話說上個週六下午為了我們合唱團在紅樓有個小小演出

我特地去了一趟美容院 準備讓美髮師把我的頭髮洗洗

並吹出一個美美的髮型以便上台亮相

我一向並不常上美容院

偶而跟著女兒們去花花錢 但總是不會有太多意見

美髮師若問我要吹怎樣的型

我大概總是說: 嗯~妳看那種適合我 或是吹起來好看年輕又容易整理的就行

然後隨美髮師在我頂上吹啊 整的

我也不太會去問價格 總以為洗頭大概最多150就搞定啦

 

這天 我為了有點趕時間沒像女兒都先預約再去連鎖店

我是到一家較小的美容院

店裡只有老闆娘和一個助手

幫我洗頭的是老闆娘 她人蠻親切 洗頭也很賣力週到

我看她有一個還沒讀小學的女兒

當她幫我洗頭時 她就不時轉頭關照她的女兒

看得出來是一個辛苦又顧孩子的媽

當我去躺著沖水的時候 老闆娘邊沖著水跟我說: 耶~妳的眉毛好久沒修了喔

"啊~是啊 很像一堆亂草吧" 我有點不好意思

" 我幫妳修一修好了" 老闆娘很熱心的說

好啊 謝謝 謝謝~

我真是高興呢 前幾天正在愁兩雜草般的眉 即使穿了華服也很不搭調

這老闆娘人可真好 我心裡好感激呢

沖好水 回到座位上 老闆娘開始幫我吹乾

一面問我: 有想吹怎樣嗎?

我就說 : 吹捲吧 上台看起來精神亮眼一些

嗯~可妳的髮尾分岔蠻嚴重的喔 要不要我幫妳修一修呢

喔~好啊好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於是我就讓她拿著剪刀在我頭上三兩下的剪剪 吹吹

很快的頭髮弄好了 我起身付錢

"380"  我一邊掏出一張大鈔給她找錢 心裡想著怎麼這麼貴啊

洗頭不是頂多才150嗎  我以前不都是這樣也都 很漂亮時髦的啊

我也沒多說話 走出了美容院

再仔細想想 喔 原來她說修髮尾就是剪髮的價格了

再加上她幫我修眉毛 當然也有算錢啊

呵呵~我又跟上次一樣 傻乎乎的不懂也沒問 以為人家好好心幫我免費修髮尾呢

平白多花了200多元 我有點懊惱 真是的為何都不說清楚呢

而且修髮尾不才那兩下嗎

然繼而一想 也好 剪一剪看起來果然年輕又漂亮

多付了那200多也值得啦

再說 那母親為了賺錢 還要一邊照顧小孩也蠻辛苦的

她多幫我修個眉 剪個髮尾 沒花多少時間 可以多200多元收入

她有這樣機會多賺一點點 對她應該多少有些幫助吧

而且 她應該會覺得我是個好客人吧~~ 都沒有太多意見 還讓她多點收入

這樣想想~

倒也覺得心情蠻好的

一頭漂亮的髮型就隨著我這樣好心情持續著好幾天呢

 

引上面我的這個小小心情轉折故事 是覺得我還好能以正向來思考面對問題

前幾天看見一位格友的文章談論到有關正向思考的能量

心裡也很有感動

本想引用來發表並順便分享我的心得

不料離開那篇部落格後 卻忘了加到 "我的最愛"

要再回去找時 卻已經想不起來是哪位 在哪裡了

下次有機會再看到 一定引用來分享各位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