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冬衣

2007013013:00

我的衣櫥裡有一件我母親給我的皮草外套

那是一件黑的發亮 非常柔軟保暖穿著舒服的短大衣

幾年前母親身體還健康時她送給了我

已經放在我衣櫥裡好一段時間了

我很少拿出來穿 總是開開衣櫥看看它 套套它 摸摸它就再放回去

一來因為天氣一向不是真的很冷 再則我總覺得捨不得穿它

 

這幾天寒流來襲 早晨起床真有一股寒氣逼人

當我打開衣櫥 看到這件母親的外套 我拿出來 套上它

我感覺好柔軟 好舒服 好保暖 於是就穿著它去上班了一天

穿著它的這一天果然感覺非常棒 不但一點都不覺得冷 還顯得有些貴氣

這件黑色的皮草外套 其實我穿起來並不是很合身

因為母親的塊頭比我大得多 我穿著它顯得有些大 尤其是肩膀處

但是穿著它時 柔軟的毛質讓我很舒服外 好像還有一種擁抱著母親的感覺

 

我的母親是個非常整齊乾淨愛漂亮的人

她已經80幾 但是在還沒生病倒下以前 她是很注重穿著的

那時她每天都會把自己打扮得很整齊亮麗

她有一衣櫃漂亮的衣服 有洋裝 套裝 褲裝 外套等等

大多是訂做的 有些則是生日或母親節兒子媳送給她的

有很多都是質料 做工很棒的 也都價格不菲的

她很會保養珍惜衣服 一件衣服穿了好幾年都還像新的一樣

她常說 女人就是要會打扮 要穿整齊 才不會讓人看輕

以前我在顧店時 都不施脂粉 又穿著隨便 我母親就常責備我

她會叫我要多買一些好衣服來穿 也曾經買來送我

她說我都不愛漂亮 衣服都穿得太素了 太土了

她總說 看店要穿好一點才會讓自己顯得得體 讓人尊重

她就是這麼一位整齊又愛漂亮的女性

但是........

自從2年多前 她生病了 倒下了

她終日只能躺臥病床 靠著灌食和呼吸器維持生命

她腫脹的身軀 也已經不再需要漂亮的衣物了..........

 

穿著母親舒服柔軟的冬衣 想到她此刻卻只能孤獨無助的臥床

昔日亮眼 漂亮的身影早已不復見

我不禁鼻頭一陣酸

母親~您真受苦了 人生這條路您一路辛苦走來

拉拔我們6個兄弟姐妹 卻在晚年讓您如此臥床不起

即便是我們每次去看您的聲聲呼喚

都得不到您絲毫的回應

您身上披覆的只是醫院那簡陋的病人服 和被單

不知您可否會想到您那一衣櫃裡漂亮的衣服啊.........

 

我穿著您的衣服 像是擁抱著您

感覺好溫暖 好溫暖 好舒服 好舒服

也再度深深感受到您一直給予我們的愛

不覺眼淚也盈滿眶..........

 

親愛的母親~

這個禮拜 我會再回去看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