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擾世間事

2007020713:33

人家說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在我看來 其實天下事還真紛紛擾擾 何曰無事

只是有的人即使紛擾大事臨頭 卻能4兩撥千斤 笑笑以對

故而始終是雲淡風清 瀟灑自如  屬於他的天空依然一片遼闊

有的人卻相反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或是還沒發生的事

先要預設立場 去揣測 猜疑 擴大 強化它的可能性

這樣一來 可能事情就真的越來越複雜了

 

我是一個怕複雜的人 對於人 事 物 我沒辦法應付複雜的關係

我也沒能耐搬動是非 造謠生事

我遠離三姑六婆的東家長 西家短

我避開可能的蜚短流長

我也盡量學會閒話到我就打住 當一位閒言止於此的智者

我更學著撿好話說 撿好語聽

別說我太圓滑

別說我學清高

別說我太刻板

我就是不想掉入流言流語的漩渦 而不能自拔

我只有選擇避開 才可明哲保身

我也樂於當個平凡人 當個無聲人 當個聾啞人

我必不受紛擾事物的干擾

而能有清淨 寧靜的心境和生活

 

世間很多紛擾的事起源於利益衝突 起源於金錢或情感糾葛

當然也起源於思想觀念的相互歧異

但是最終是源於驕傲 自恃 不能體諒與互不相讓

這些都是人的弱點

也是人們生活充滿勾心鬥角 充滿紛爭 擾攘 不安 的由來

是否~我們可以不那麼勢利

是否~我們可以不那麼驕傲

是否~我們可以不那麼自恃

是否~我們可以更多的體諒和謙讓

我們可以不再老是活在非常紛擾的環境

我們可以活得更輕鬆 更簡單 更平靜 更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