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路 故鄉情

2007040122:12

許久以前~要返鄉一趟 好像路途蠻遙遠

那時因為孩子小 因為有雜務羈絆 因為有各種約束

也因為交通未若現在方便 一趟返家行 也要4.5個小時

因此以往返鄉會是一種奢侈 (一年難得回去一趟吧)

慢慢地~故鄉其實不那麼遙遠...

孩子大了 羈絆少了 約束沒了

近年來 交通更是便利

路況正常的話 1個半小時車程就到了

自從母親病倒 返鄉更頻繁了

返鄉路其實不遠~

家鄉有我愛的老母

家鄉有我親愛的兄 嫂 大姐

家鄉是孕育我成長的地方

雖然每次只能來去匆匆

但是 鄉親 土親 人親 還是故鄉親啊

故鄉是是一個濱海的小鎮 舊時名稱為「牛罵頭」

那是因為有一座鰲峰山 橫踞在鎮上呢

故鄉有山有水 孕育出很多有名的人喔

如有名的慈濟的證嚴法師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蔣家的媳婦

還有日據時代有名的義賊-廖添丁等

都是跟我同鄉的喔

.....................

...............



路樹在眼前晃過~故鄉在前方迎接我

 

這個牌樓矗立在家鄉的大街道上 指引觀光客到有名的 煙火鼎盛的"觀音廟"

 

懷舊小車站 多年來都沒有改變 

 

小小的月台 有我深深的懷念 和遠遠的回憶

 

歡迎你光臨這個小鎮

 

邂逅了午後一隻故鄉的貓 有點被打擾後的驚嚇 

 

故鄉唯一的一家麥當勞 充滿人氣 充滿歡樂 是大人小孩快樂的聚會場所

 

靜謐的天主教堂 是我兒時常流連玩耍的地方 

 

兩側的長廊 眼前彷彿看到3, 5個8/9歲 10數歲孩童的追逐嬉戲

 

地上畫的格子 難道也是小孩子跳房子的嗎

 

簡單的小朋友遊戲設施和溜滑梯 卻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息 

 

美麗幽靜的小花園 曾經都是兒時駐足之地 

曾經有一位老神父親切慈祥的在這裡教一群小朋友學英語喔





 

時光匆匆 數10年過去 當初在此嬉戲的小孩子都已經垂垂老矣 也各奔一方啦

那位慈善親切的老神父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