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心 姐妹情

2008121612:53


 

雖然住在<繁華的台北>已超過了30年

其實spp的我是來自中部的這個小鎮--清水

小鎮雖然是小鎮

但故鄉總是讓人魂牽夢繫之地

小鎮生活機能比不上都市

小鎮卻也有很多都市沒有的好吃好玩的好回味的

那種種存留在記憶裡

在時光迴廊裡 我總是想念 懷念 眷戀

我總是低迴.........

 

小鎮有名的小吃<王塔米糕>陪著我們走過年幼 年少 ...

歲月過去

我們離開小鎮多年 它的名氣也從不減

 

每當有人對它的獨特美味讚不絕口時

我是何等與有榮焉 (此照片取自格友hoki-baby的出去走走 感謝!!)

 


 

這塊匾額上就有我們兄弟的題名(此照片取自格友hoki-baby的出去走走 感謝!!)

 

 

有名 好吃的<筒仔米糕>是兄嫂一路的努力

承襲父兄 付出別人看不到的辛勞 不斷研究改良 而得到的成果

(此照片取自格友hoki-baby的出去走走 感謝!!)

 

 

每一份餐點都有其付出的點滴心血
(此照片取自格友hoki-baby的出去走走 感謝!!)

 

 

其努力 用心 讓每份餐點都贏得好口碑

如果您還沒有去吃過

一定要去嚐嚐看 絕非浪得虛名喔(此照片取自格友hoki-baby的出去走走 感謝!!)

 

 

小鎮具有濃厚歷史文化特色

有聞名全台的紫雲巖觀音廟

也有百年歷史的基督教長老教會

有抗日的傳奇人物廖添丁

也有帶領民族自覺風潮的蔡惠如與楊肇嘉

更有創辦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

可說是文風鼎盛 人才輩出

 

 

 

小鎮老城區開挖出來的鰲峰山牛罵頭遺址(約四千年前)

是台灣最早的原住民平埔族遺址
(此照片取自格友hoki-baby的出去走走 感謝!!)

 

 

還有 位於大甲溪出海口南岸

約三百公頃的高美濕地

每年都吸引無數的候鳥至此停留、覓食.是賞鳥者的新天地

是小鎮最重要的自然資源

也是最近超夯的景點

 

 

小鎮孕育著我的成長

有我年輕的夢在那裡 雖然已遠颺.....

 

小鎮如今尚有我愛的家人

有我臥床的老母

有我親愛的手足

還有我善良單純的姪孫輩

每次回鄉 雖然來去匆匆 但總是伴隨著莫名的感動

 

 

我最親愛的大姐最近添了可愛小孫女

 

 

我的大姐的心一直很痛

因為2年前 她親愛的女兒生病永遠離她而去


 

 

抱著親親初生寶貝 雖歡喜 卻時而感傷 難過

 

 

一對可愛的寶貝孫女可以稍稍撫慰我大姐的心

 

 



大姐笑了 這個時候笑得多燦爛 多美好

 

 

長得多好的寶貝啊



 

胖壯 健康 可愛的寶貝孫女 妳要讓阿嬤不再常憂愁

 

 

 

聰慧 靈巧模樣 看了讓人愛 讓人疼

 

 

一定可以是阿嬤的解語花

 

 

要多多療癒 安慰阿嬤受傷的心

 

 

那天返鄉 剛好是大姐生日

疼愛體貼我們的大姐 總是不願意讓別人破費

什麼禮物也沒有送給大姐的我

只有親手寫了卡片........

 

 

很多顆的紅心 正代表我的心意

每顆心都獻上我深深的祝福和祈願

 

 

希望我最愛的大姐能早日走出喪女的陰霾

能感受還有的幸福

能展顏歡笑 快樂過日

大姐 祝福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