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娃

2006121619:32

(這是小朋友2歲的生日禮物啦 把比送的 Thomas~)

 

我家的小朋友滿2歲了 卻還是個奶娃 (還沒斷母奶呢) ..

2歲的娃懂什麼 ??

我已經忘記自己帶過的三個孩子2歲這時候到底會什麼

可我怎覺得這個小朋友 懂好多 會好多啊

他會唱歌..唱很多首喔

泥娃娃 小星星 小毛驢 只要我長大 娃娃國 .........

音還都蠻準的呢 (間奏時會搖擺身體哼著等)

他會唸唐詩...會唸童謠...

(完整的唸整首耶)

好像真的很聰明吧

他常常說出讓我們好覺意外 驚喜的字眼 語彙

我已經記不清楚他有說過那些語彙

但就是常常讓我們~~~跌破眼鏡啦

像他會"說"且叫你幫他"抓癢" (抓脖子)

他會說要保護ㄋㄟㄋㄟ

他會叫比他大的哥哥姐姐 "小朋友"

他也會看著我們家玄關一整排的鞋子認出

這是阿嬤的 這是阿公的 那是阿姨的 那是舅舅的....

他還會說 這是大大的魚 那是小小的魚

會唸也會認英文字母 (26個都會喔)

他知道 加油站..seven, 全家, Ok...

他也知道 摩托車 motorcycle, 公車 , 消防車, 垃圾車, Taxi...

他也會說那是黃色的 頭髮是黑的....

他知道蘋果 草莓 橘子 芭樂 葡萄 香蕉 西瓜........

他會說umbrella, elephant, orange.........

............................................

...........................................

~他還會很多啦

你說奇吧~

其實他爸媽除了常放兒歌給他聽

假日到處帶他去玩外 (他已經去過2次日本了呢 )

其實也沒特別用心在教他什麼

你要說遺傳嘛~

依我看他爸媽也絕不是特聰明優秀的那一族

那這小朋友是天生異稟?

我看是他每天每時都偷偷記住了大人說過的話

然後趁你不備 就回了你那一句 讓你嚇一跳呢 呵

而他的記憶力又超好

跟他說過的"話" 都記得挺牢 (才會老讓你驚奇不絕)

有時候我會糗他媽沒他聰明時  

他媽一口回我說 : 哈~是啊~~我生的比你生的聰明啊................

其實不是他媽聰明反應好

而是她媽就是得意生了一個這麼聰明的兒子啊

也難怪他媽在得意

有這樣的一個小朋友 真的就是一個開心菓

有他在就充滿歡笑聲

他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們每個大人的心

我們都樂於跟著他一起玩 一起笑 一起驚叫連連 也覺得快樂無比呢

可愛小朋友 我最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