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妳~

2007041123:55

在MSN上

妳說: 我不做了

我說: 想清楚了 再說 別意氣用事

妳說: 已經想清楚了

我說: 別任性行事

妳沉默..

我也無言...

............

晚上妳跟小E重提此事 心想妳真的主意已定嗎

當然我還是會尊重妳的決定 我一向都尊重妳的

(是否妳也要更多尊重我??)

我希望這不是妳的一個賭氣

也不希望妳心存任何芥蒂

我想說的是 我沒有 也不應該有任何的分別心 對T和小E及妳

很多的事 是妳心中的愛 包容 體貼沒有充分發揮

是妳的成見 任性 暫時蒙蔽了妳的理性

一向我相信也了解妳是有愛心 心地善良 軟心腸的人

從妳看戲時會因劇中人的受苦難而哭得像淚人兒

看到小動物 也很有愛心就可見妳的內心溫柔善良

相對於對人 妳卻太容易有太多的意見和不滿

我老記得我們社區休閒中心貼著那張: "對人的不滿 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因此願再次提醒妳 凡事應該可以再退一步想 那就可以海闊天空

讓自己做個親和的人 把快樂帶給周遭的人 自己也會更快樂

妳想過嗎 這地球上幾十億的人口

而能來和我們成為朋友 同事 情侶 夫妻 手足 母女 婆媳 親人.......等的人是幾十億分之一的機緣

這種配對是何等不容易 這樣的緣份是何等深厚 珍貴

我們是否要用高興的心 來看待這些關係 來經營這種關係呢

多一點的愛心 耐心  關心 包容 體貼 溫柔 熱情.......

讓這樣的關係更合諧

想必也同樣能得到對等的回報 那何樂不為呢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 沒有缺點的 包括我們自己

所以接受自己的當下 我們也接受別人 肯定別人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還需要我們以為不怎麼樣的人的幫忙呢

以前是這樣 以後更是

互相的良好互動也是累積自己好的人際關係

讓未知的未來更有保障的一個不費力的方法

妳懂嗎???

..................................

我當然希望妳懂也相信妳是懂的

最近其實我也蠻感嘆世事無常 不會有人知道我們的下一刻會是怎麼樣的

所以我更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

我願意用知足 感恩 惜福的心和所有周遭的人相處

希望妳也願意

還有~ 如果我能...我也願意成為別人的幫助...包括妳和所有人

如果健康不離開我...

我期許自己能隨時支援 或提供資源 或成為一個支柱 ..

這樣的心 以前是 現在是 以後也是

我能為妳做多少事 都是快樂的 幸福的

但願妳了解 也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