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也曾當過母親(續)

2007041500:43


毛毛自從懷孕後 當然受盡榮寵

我們一家人都期待2個月後她會生出一窩的小毛毛

然而第一次養狗 又沒經驗的我們

並不知道醫生說那天會生 她就真的那天就生了

因為她的作息跟平常都沒兩樣

除了愛吃水果外 她照吃 照睡 照跑 照跳

(想必也沒害喜啦)

一直到她要生的那一天

早上我看她跟平常也都一樣

肚子也沒覺得特別大

我剛好有事就出門去了

約中午時分 我在外頭接到女兒打電話來氣急敗壞的說

毛毛好像要生了 她不知怎麼辦

我電話中交代她趕快帶去找獸醫

待我辦完事回來

才知道根本就來不及我女兒帶她去找獸醫

毛毛就分娩了

她生出了一隻跟她自己毛色完全一樣的漂亮小毛毛

但是~

很不幸的 毛毛卻不會自己處理小北比的胎水

而剛好家裡又沒大人

雖然我女兒緊急去找來獸醫做搶救

漂亮的小毛毛仍因羊水堵住窒息而死亡

獸醫眼看救不回小毛毛 很遺憾的說:

"好可惜啊 是一隻營養很好 很漂亮 很健康的小西施呢"

.......................................

狗死不能復生 我們也只好收拾起遺憾悲傷的心

幫毛毛打理好 並安慰她做不成母親的失落

.................................................................

說起毛毛失去自己骨肉的失落

一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且深受感動的

自從毛毛產後 她就不停的到處尋找她的小狗狗

只要看到紙箱 報紙 破布

她就伸長脖子去探望 去找尋

我們想她一定知道自己生產了 可是卻找不著小狗狗的蹤影

她的心裡已經有當母親的準備

卻不明白她的骨肉究竟是哪裡去了

所以她不停的找 啊找的

還會向我們發出悲憐的眼光

那像是在詢問說: 我的孩子呢 我的孩子呢

當然可憐的毛毛是永遠看不到她的親生骨肉了

到了最後有一陣子她變得非常憂鬱

吃也吃不下 睡也沒睡好

還常常發出像是哭泣般的哽咽聲音呢..........

.................................................

...............................................

就這樣毛毛只當了很短暫時間的母親

但是毛毛跟人完全一樣

是有感情 有靈性 也是有母愛光輝的

一直到現在

我們都沒有忘記毛毛曾經是多麼的思念她自己的骨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