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顏"觀色

2006111322:40

前天傍晚去運動公園運動的時候 好巧遇到了一位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她雖然身材肥胖 但以前看到她總是容光煥發 亮麗照人 精神抖擻

這次看到她也來運動場 可奇怪怎麼繞著運動場 慢跑也不 快走也不是 只緩慢的由老公陪著走

走路簡直像老人家一樣亦步亦趨 看起來沒一點精神 好像比實際年齡老了十幾歲

趨前與她打招呼 一看心頭更是一驚 怎麼整個人臉色蠟黃....難道?????

後來一聊才知原來她不久前生了一場莫名其妙的大病 不但昏迷被送至加護病房

之後也住院了2個多月 才回家調養 現在已經好多了 可以出來運動  

原來是大病初癒....一看就覺得氣色不對...

......................................................

幾年前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健康狀況非常好

因為不曾感到啥病痛 就始終相信自己都是健康沒毛病的

可是這2.3年來 家人親戚陸續病倒

兩位哥哥都因心血管疾病 而一位常臥床 一位也行動不方便

母親從原本十分健朗的身子 也短時間一洩千里 終於臥床不起 現更已是不知人事

大哥去年也驟然離去

現在姐姐的大女兒是在癌症末期與病魔做最艱辛的困戰....

這一切雖說也許有預警 但還來得算突然 讓我頓時感到人世太無常

也突然對自己的健康不再是那麼有把握

有些事似乎真的不是我們全然可以掌握的...特別是我們的健康

也許我們的飲食作息並不合宜.. 也許身體的體質有某種缺乏..

或許有家族的遺傳因子.......

以往對自己的一些身體的小問題 通常不會很在意

現在~~心裡好像也有一份小小的擔心....是否自己真的健康 會有什麼問題否.....

我原本是個粗枝大葉的人 也不會很細心關照自己的狀況

但是看到了家族中 一個個生病 倒下的人~

甚至也有還年輕壯麗的年紀....

看到了他們及家人所受的折騰 與痛苦

我也怕萬一自己有任何狀況 自己受苦 還將會拖累家人

祈求渴望健康平安的心 就更殷切了

其實我有發現看一個人的氣色 應該可以知道健康情形

生病前後的人 如果你有察"顏"觀"色" 可以發現一點蛛絲馬跡~~

記得幾年前 就發現我姐現生病的那位女兒氣色很不佳

人家雙手伸出來 都是紅潤的 而她的卻是黃色的..

過了不久 就聽說她發現乳癌了

這應該也算是個癥兆吧~~~~

.....................................

....................................

現在我常常會觀察我自己每天氣色是否還好 (其實有時候也不是很好ㄋㄟ)

也盡量記得要有好的飲食習慣和正常的作息

加上適度的運動

我希望 我祈求 自己是健康的

因為我的健康是我家人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