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燙傷事件

2008051412:56

小帥哥辰辰燙傷了

細嫩的手腕內側慘遭滾燙的熱水2級燙傷

怎麼會這樣呢 是怎麼發生的

誰這麼不小心讓可愛的小辰辰慘遭這樣的皮肉災

 

是在母親節這天 原本是興高采烈跟著媽咪 阿嬤等人到陽明山慶祝

一夥人開開心心的到一家頗為知名的餐廳用餐

大約下午2點多 用餐完畢

因為這裡佈置的還算很漂亮

阿嬤 爸比守護著辰辰 一起起身要去拍照

這個餐廳在一旁有放置茶水供自助取用

辰辰看到了就跟阿嬤說"阿嬤~這裡有"飲料"耶"

阿嬤想說辰辰要喝 過去準備要倒

跟在阿嬤身後的辰辰這時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

沒想到就在他跌跤的旁邊放置一個大熱水桶 出水口低到剛好辰辰跌倒時候壓到

滾燙的熱水立即流出來 燙傷了辰辰的整個左手腕

剎時~辰辰痛苦的尖聲哭叫起來

這時嚇壞了阿嬤 爸比 媽咪和一班人

爸比匆忙的抓起辰辰往廁所水龍頭下沖水去

辰辰痛苦的哀嚎聲驚動了用餐的客人

有些人很熱心的過來關心 並提議儘速送醫

然而這時餐廳的人卻沒有一個人出面關照 協助處理

就在我們慌亂緊張擔驚的要帶辰辰離去時

我想起燙傷的基本處理"沖 脫 泡 蓋 送" 回頭要跟餐廳借用一個小盆子裝冷水給受傷的手腕泡著

沒想到幾個餐廳的工作人員一字排開 站一旁一致拒絕我的請求

我來不及惱怒 情急之下眼睛看到飲水機旁邊就有個放置紙杯的小盆子

我逕自拿開那些紙杯跑去裝冷水

耳後還聽到有人跟我嗆聲: 耶 妳理智點 那個盆子我們還要用"

我已經沒時間生氣了

辰辰的手傷必須儘快處理

匆匆忙忙的兩台車 在一片混亂 緊張 和辰辰可憐的哀嚎聲中

連闖幾個紅燈來到榮總急診室

經醫護人員緊急處理

這時候已經哭到疲累的辰辰才掛著眼淚和驚懼的表情睡著

而一夥人早就嚇壞 累壞

這一天的母親節 對這兩個母親(媽咪和阿嬤)都是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原來的歡笑 快樂 被這燙傷事件的驚懼 擔憂 生氣取代了 

 

 

 

 

經醫生診斷 此為2級燙傷 可憐辰辰的小手怎堪這般疼痛

 

 

這天回到家後 雖然辰辰經過處理已經不再哭泣

但是當阿嬤的我越想越心疼 越想越生氣 越不能理解

第1: 一家尚頗知名的餐廳 竟然輕忽滾燙的熱水的危險性就這樣任意擺置 而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

       不知道他們的安檢是怎麼通過的??

第2: 事發的時候 全餐廳包括負責人 工作人員沒有一個出面協助處理 或致歉或關心一聲

第3: 我不過要借用一個19元就到處買得到的小塑膠盆子 竟然跟我嗆聲他們還要用

 

於是當晚我撥了通電話給其負責人向其抱怨

負責人在我的不斷抱怨下 第2天兩夫妻來我地方表達歉意

除了帶了一盒水果 一盒海苔和一個紅包說給辰辰壓驚外

並在我要求下承諾將立即改善熱水桶的安全放置

 

一直到今天 我們還沒確實知道這餐廳是否已經改善了內部的安全措施

不知道是否還會有這樣類似的意外發生

而辰辰的手傷 還需持續治療

辰辰這幾天不能去幼稚園上課 他的父母必須輪流請假照顧他

而其治療後 是否留下疤痕 是否造成心理上的陰影

這些種種 都緣由於餐廳的不當設備和輕忽危險性

遇到這樣的事

媽咪有朋友強烈建議對於這家餐廳這樣疏忽不能輕易接受其道歉

而應該進一步要求醫藥費等賠償

讓他們知所警惕 而能立即確實改善內部安全措施

並做好人員緊急事件處理的教育訓練 和第一時間的應變措施及負責擔當

 

不知各位格友看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