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

2006072700:56

2004129我在醫院出生時,我阿嬤雖然不是第一個抱我的人,但是她是第一個很仔細注視我的人,那時我媽咪肚子挨了一刀,還只能痛著虛弱的微看我一下,我把比也忙著住院填表等事,也沒有立時特別看到我,我阿嬤從護士阿姨推著我出來後,她就在我床邊,定眼注視著我的小臉,我那時沒張開眼睛,沒看到阿嬤高興的眼裡有飆著淚,沒看到她的嘴巴笑的半開著,但是我有聽到她在我耳邊,用很輕很柔的聲音呼叫我: 小朋友,小朋友,我是阿嬤! 我是阿嬤耶~~~我也有感覺到阿嬤輕輕握著我的小手,輕輕的撫摸著我……

 

我開始喝奶了,我是喝媽咪的奶的,但是我也喜歡給阿嬤抱,我阿嬤都輕輕的抱著我,緊緊的讓我偎靠在她的胸前,她會用一隻手抓起我的小手到她臉上摸她的臉,摸她的眼睛,也把我的小手放在她鼻子前深深的聞,放在她嘴裡輕輕的咬, 阿嬤嘴裡笑著說: 嗯,好香,好香的奶娃啊!! 好好吃的奶娃啊! 呵呵!~~~ 我也喜歡給阿嬤聞,給阿嬤咬,我知道阿嬤好喜歡我…..

 

我慢慢長大了我會坐,會爬,會翻身,會咿咿呀呀了,阿嬤常常陪我玩..看到我多會一項本領,多會一種花樣,阿嬤就笑的咯咯咯的,..阿嬤愛逗我笑,..我笑了她就笑, 我們倆都笑到樂不可支.. 我如果哭了,阿嬤就哄我,搖我,抱我,親我,還會唱歌給我聽看看我有沒有餓了,尿布濕了,或那裡不高興了, 阿嬤不會兇我,她知道我還是小北比

 

我會走路了,會說一些話了,阿嬤高興的不得了阿嬤常常跟在我後頭追我,怕我跌倒,只要我在,她隨時都呈備戰狀態,戰戰兢兢,提高警覺..阿嬤會教我認abc和其他的,我隨便說一個音,阿嬤就興奮的好像中了彩券一樣,說: 好聰明的小朋友喔阿嬤最喜歡看我跳舞和劈腿,每當音樂聲一起,我就使勁跳舞阿嬤就笑的好像忘記她是阿嬤,..我還會劈腿和轉圈圈給阿嬤看,阿嬤就高興的大聲拍手鼓掌說: 喔,耶!! 好棒ㄛ 好棒的小朋友喔….

 

我是住在保母家的,晚上把比 媽咪才接我回家,但通常只有週末,把比和媽咪才會帶我回阿嬤家,我回去就看到阿嬤笑的一張臉好圓好圓喔,阿嬤就會煮好吃營養的粥給我吃,阿嬤都不先自己吃飯,她喜歡先餵飽我,因為阿嬤說我太瘦了,阿嬤都叫我媽咪要給我吃多點,吃好點,才會變胖長高,阿嬤也會打好喝的果汁給我喝我常常很調皮,都不愛乖乖吃飯,阿嬤也不會生氣,她會耐心把我餵飽

 

我知道我的阿嬤是很愛我的,我也很愛我的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