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虔敬 隨俗禮

2010031208:59

母親走了

這些日子以來雖然內心難過

可是明白這已經是必須面對的事實

我很平靜地過每天的日子

除了停了社團活動

我每日一樣上班/下班

照常吃喝睡

一樣洽商 一樣買菜購物

也一樣逗弄孫子

我把哀思懷念放在內心

我用虔敬的心默默祝禱母親快樂安息在另一個國度...........

 

 

母親走了

居喪期間 我滿心敬虔 隨著俗禮祭拜

雖然我的宗教信仰和兄嫂姐弟都不同

卻不會因此格格不入 我融入了習俗的祭拜儀式

從奔喪 頭七 三巡 到出殯 我全程參與做法事的誦經禮懺

依照習俗隨著摺蓮花 燒庫錢 匍匐跪拜等等

種種俗禮的繁複儀式法事 我都照著做

那是因為我跟兄嫂姐弟敬愛母親的心沒有兩樣

我也在默默中追思祝福我的母親

感念她的慈愛 關懷和曾經為我的一切付出

 

9號送母親的最後一程

孩子們也都向公司請了假 他們的阿嬤生前對他們疼愛有加

一直的關懷支持鼓勵 都讓他們都點滴在心頭

就連可愛小外孫辰辰也都前往送阿祖

雖是年幼不解世事的他 也感受到大人的哀傷

乖巧的跟著祭拜 走完全程

 

母親的後事已經在莊嚴哀榮中圓滿結束

除了喪的兄嫂姐弟們也已回到生活正軌

我也打起精神打理生活中的一切

 

這些日子來 朋友和格友的關懷安慰撫慰我喪母之慟

非常感謝大家的陪伴

往後沒有媽媽的日子要怎麼過呢

當然是要好好的過 健康的快樂的幸福的過

一定讓母親在天上微笑著感到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