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中秋節˙快樂過生日

2009100718:23

一直以來 我都很喜歡過中秋節

因為這個時節 秋高氣爽 氣候宜人

因為這是個收成的季節 是月圓 人圓 闔家團圓的時節

也因為中秋節這天正是我農曆的生日呢

 

小時候我們不興幫小孩做生日

(大人都嘛說 生日啊 大人呷肉 囝仔呷打)

但是生在中秋節的我 卻得天獨厚

家人慶祝中秋節大家一起剝柚子吃月餅時

父母兄姐一定會留我較多的一份

好似為我做生日一般 

讓我每到這日子總是特別開心

 

年紀既大的現在 父親已遠離 母親也無語(臥床)

我呢~只能在美麗的秋節

在美好回憶中 咀嚼父母的愛和呵護

 

 

但是每當中秋時分

我還是會接到手足姪孫打來祝福的電話

或也會接到一些平常並不常聯絡的朋友的祝賀

有時會受寵若驚

大多時候是既感動又感恩

感謝父母把我生在這個非常詩情畫意 浪漫的節日

讓我的生日很容易被記住

也常常有溫馨甜蜜滿懷的感受

 

有了2個寶貝阿孫子的現在 怎麼過生日 過中秋呢

呵呵 那當然是更加甜蜜 更加幸福啦

 

 

就在中秋節這天

依著孩子們的安排 我們一家9口來到位於三峽的紫微森林

 
 
 
 
 
 
紫微森林海拔很高
 
我們是經過一段彎彎曲曲陡峭的山路才到達的
 
沒耐心的阿公一路還嘟嚷著
 
這是要去..去...什麼地方啊
 
 
 

算是一個蠻隱密的森林餐廳
 
非常清幽
 
 
 
 
 
 
 視野非常好 還可以遠眺山下的風景
 
這時下起濛濛細雨 朦朧景色也有一份難言的美
 
 
 
 
 
 
可愛小帥哥辰辰擺出最酷的pose來拍照

 

 

媽咪 阿姨 阿嬤都是照欲症的嚴重患者

 

 

兩層小木屋前留影 果然有美美帥帥的樣子

 

 

辰辰最喜歡看水池裡養的魚兒

也最喜歡餵食

 

 

開心的母子 幸福的合影

 

 

推車裡睡著的是我們最小的寶貝~牛寶寶恩恩是也

 

 

小恩恩也感受到全家團圓的幸福滋味

即使睡夢中也微微甜蜜的笑著

 

 

餐點一定要點辰辰最喜愛的口味

 

對阿嬤而言 什麼樣的餐飲不是最重要

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和樂

最重要的是家裡每個人有一份向心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 小的 大的 老的 都平安 都健康 都快樂

 

 

辰辰 恩恩寶貝在這麼多人愛的呵護下

都能健康 平安 聰明 活潑 快樂的成長


 

阿嬤多高興在中秋節 在生日這天可以和大家一起吃飯 賞景

和辰辰一起餵貓

 

 

 

 

因為颱風 因為下雨 我們在紫微森林停留到天將黑之際

就直接打道回府

 

而晚上 在我們社區有舉辦一個中秋晚會

因為有幫辰辰報名上台表演

我們在6點就準時回到家了


 

不顧吃喝

只愛玩的辰辰在社區的兒童遊樂室玩得不亦樂乎


 

 

這天的表演很精彩 大家都很踴躍要上台秀技藝

有歌唱 小提琴 和舞蹈表演

 

 

 

其中以曼妙的肚皮舞表演最引人喝采

 

而辰辰的表演呢

那當然也是棒得不得了

 

不但唱了英文的 baba black sheep
和中文的<祝你幸福>

 

最後還在台上公布今天是阿嬤生日

用台語唱了生日快樂歌祝福阿嬤

引起了眾人的驚呼

(這下讓一向低調的阿嬤在社區也出名了啦)

 

 

其實 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小小年紀的辰辰唱作俱佳

咬字清楚 還國台英三聲帶咧

呵呵呵 出名啦



 

 

得到了200元獎勵金的辰辰開心的拉著阿姨去<我家>啦(全家)

 

 

 

這一整天的節目這樣結束了嗎

喔喔還沒咧

 

辰辰表演完後大家一回到家  

阿姨拿出預先買好的蛋糕

這才要為阿嬤慶生呢

 

 

蛋糕雖小 但心意 情意都百分百

 

 

寶貝辰辰和寶貝恩恩陪在阿嬤身邊

讓阿嬤感到無比快樂和幸福

 

 

 

感謝有寶貝

讓阿嬤的生活過得這麼豐富有趣

感謝有寶貝

讓阿嬤的日子過得這麼幸福甜蜜

 

你們帶給阿嬤的喜悅 歡笑 快樂

是阿嬤這輩子活到現在感到最幸福 最值得 最甜美的

 

阿嬤有生之年都會好愛好愛好愛你們

 

 

辰辰親手端送的蛋糕

阿嬤吃在嘴裡 甜蜜到心坎裡

 

 

 

阿嬤這樣的一天<歡喜中秋節˙快樂過生日>

是不是太美好了呢

 

還有這一天的影音全都錄

將在下篇分享喔

請期待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