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您請安息!

2010022023:03

親愛的母親

於昨日農曆正月6日

您離開了塵世

永遠永遠離開了我們

此後~女兒返鄉將再也看不到您

您的慈顏 只能在夢裡 在記憶裡去追尋

女兒英仔我從此成為一個失去父母的孤女

我的心是痛 是悲 也是重大的失落

雖然如此

對於已經生病臥床多年的您

這時已然卸下一身的病痛 折磨 苦毒

雖痛 雖悲 雖失落重大 但是想到別離卻是您的一種解脫

我還是要拭去不捨的眼淚

輕輕對您說: 母親~一路好走  您請安息吧!

 

昨天傍晚在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結束了3天多的新春趴趴go的行程後

才接到這個消息

我們旅遊的行程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

我相信這是一向疼小女兒 疼這些孫子女們的您

在這個時刻 您再次以這種方式疼惜了我們

捨不得我們遺漏 浪費任何一個預定中的景點

您包容我們愛玩的心 體貼我們既已出門 要玩到盡興

您對我們的慈愛 週到 體貼 女兒和您孫子女們都深深體會到了

母親! 您的愛總是在無形中表露 一如您一向的風格啊

 

母親! 女兒感念您一生為家庭 為孩子付出

在清貧的年代 您含辛茹苦 耗盡心力支撐一個家庭   

對我們六個兄弟姐妹的呵護照顧可謂無微不至

您以您的方式表達了對孩子們的愛

不在口頭上 卻是明明白白深印孩子們的心

從一件事上更彰顯母親您是何等心繫孩子

那就是原本非常硬朗健康的您 (80歲以前幾乎不曾生病看醫生)

因為接連我的兄長都病倒

您憂心 憂慮 憂愁到日日睡不安眠 食不下嚥

雖我們不斷安慰您要放寬心 保重身體

卻不知老母親您肝腸已寸斷

才沒多久時間 您就因此病倒

從此身體每下愈況

終至終年臥床 無法言語

雖然您今年89歲離世也算高齡

可是我還是心疼不捨您因為愛孩子要臥床這麼多年

我也相信 在您無法言語這長長的4,5年期間

您的心仍然是掛慮著孩子 憂心著孩子的

因為這樣

我總是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活得很健康 很快樂

因為這是您最希望的

我不想讓母親您對我有任何的憂煩..................

 

母親! 請您安息

女兒一定會好好的過日子

我和姐姐 弟弟都會很健康很平安很快樂

您愛的孫子女們也都會很好

請您不要掛慮.......

一路好走

 

越頭看阮的過去 有你惦身邊
驚阮寒驚阮無伴 不管落雨也好天
媽媽你對阮的關心 親像海水深深陪伴阮一生

想起你想彼當時 目屎強要滴
你對阮犧牲一切 惦惦付出攏不講起
媽媽你對阮的支持 陪伴著阮行到海角和天邊
你是阮的天

乎阮感謝你 媽媽 我會跟你的腳步來走
和你相依相偎 用阮的雙手乎你扶
乎阮感謝你 媽媽 當作你是阮的性命
追求好的名聲 感謝你這疼阮惜阮的心肝

(作詞:張路 作曲:徐嘉良 演唱:孫協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