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金記

2007101222:33

今天晚餐後不久

忽然社區警衛室打電話上來說有人送回來我的皮夾

嗄~偶的皮夾不是放在包包裡嗎

怎麼會被送回來??是怎麼回事??

我趕快去查看包包 真的皮夾不見了

糟糕!!!什麼時候不見的怎麼都不知道

裡面全部都是我的家當 所有證件 信用卡數張 還有現金七千多元

天啊~怎麼辦呢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三步當二步直往樓下警衛室衝

見到是一位年輕的小姐

我紅色的皮夾果然在她手上

她跟我說她媽媽在黃昏市場的垃圾堆旁撿到這個紅色皮夾

打開裡面有我的證件 所以她媽媽要她送回來給我

她們有看過裡面除了身分證 行照 駕駛執照 健保卡等證件 和信用卡數張外

其他裡面一毛錢也沒有

哇 嗚嗚 嗚嗚~~~~

是偶的皮夾沒錯

裡面的東西一樣沒少

但是偶的七千元不見了

偶的皮夾有失而復得

但是偶的現金沒有回來啦

 

 

紅色皮夾 信用卡都在

 

證件也一樣不少

 

但是裡面空空 偶的摳摳沒有回來啦

 

雖然七千多元這週的生活費用都不見了

可是還是感謝這位小姐和她媽媽幫我送回我的皮夾

當我正懊惱傷心我弄丟了這麼多錢

我的家人安慰我說 還好 證件有回來 信用卡也沒遺失被盜用 

這樣已經省去很多重辦的麻煩和損失了

這樣說 雖然心裡還是很不捨很心疼我丟了的現金

也只好自我安慰一下

那些重辦的費用和麻煩都省下了

也算被我賺到了

哈 是吧 賺到了

 

事後不斷回想 我的皮夾怎麼會流落他方 被那位小姐的媽撿到呢

這皮夾其實是去年我的弟弟(弟媳)送我的

我很喜歡它 每天用它帶著我所有家當

跟著我上下班 上山下海 遊山玩水

其實我也知景氣治安不好 扒手行竊偷盜之事時有所聞

一向也很小心 走路時會把包包放到前面 用腕肩護著

而皮夾穩臥包包內 包包沒事 我的家當也都安全啊

但是今天怎會讓皮夾跟包包分家 而慘遭失金呢

一定是下班時 順路到黃昏市場採買一些食物

在拿出皮夾掏錢再放回包包時慘遭覬覦被竊取了

或者是那時候不小心掉出來而我顧著拿蔬果魚肉不查

被撿到的人抽走了我的現金啦

真是好失誤的一天啊 損失慘重

看來這個禮拜要緊衣縮食 絕不能過得太舒適啦

 

也是足以讓我警惕的一次

有了這次這麼慘痛的經驗 以後我一定會更小心看管我的家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