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月餅

2007081921:58

 

小e的好朋友katy 今晚送來一個"伴手"

簡單的 用紙捲著的長條型食物

這是什麼??

 

中秋月餅??沒看過這種簡陋包裝的

還清楚標示著主要成份 營養成份表 熱量等

 

真是中秋月餅耶 綠豆沙的


拆開裡面有十個

 

這麼簡易的包裝 會好吃嗎?? 

 

先切一塊來嚐嚐吧

 

恩~不甜不膩 還不錯吃ㄛ

泡一杯咖啡來配

哇~真也是一大享受呢

 

 

 

這是今年吃到的第一塊月餅

想到又將是吃月餅的季節 也就是一年中秋將至

感慨時間過得這麼快

彷彿一晃眼 又快將一年尾聲

突然萬千感慨襲上心頭

中秋節對我總是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不單是個性中喜歡這個涼爽浪漫的季節

也因為這個季節太容易勾起我兒時的回憶

 

我的農曆生日剛好在中秋節

小時候每當中秋時節 家人團圓吃月餅賞月之際

我總是被取笑說是愛吃的小孩 想吃月餅才急著在這天出生來吃餅

也常被取笑圓圓的臉 根本就是月餅臉

也因此~兄弟姐妹中

我可以比別人更優惠的吃到較多 較好吃的月餅

其實這種取笑是非常甜蜜 非常溫馨的

即使現在 我回想起那被取笑的場景

嘴角都滿掛著我的笑意

幸福的感覺充塞在我心底

那其實是包涵著太多父母 和兄姐的愛 呵護 與疼惜

這種父母 手足之愛 伴隨著我從童年 到青澀少年 及至中年 

到歲歲年年~

 

即使如今父母兄長走的走 病的病

我的大姐 弟弟都不會忘記中秋節是我的生日

時常還會在那時節打電話跟我說:

嘿~今天是妳的生日捏!

 

那總會讓我好高興 好感動

你知道那種感覺真的超棒的啦!!

 

 

吃了一口月餅 引發一長串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