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您嘮叨

2006082118:13

這次回去看您 很意外的看到您睜開了您的雙眼

看起來您似乎很用力的張著眼~

雖然腫胖的臉

讓您的眼睛看起來是小小的

但我確定您是用力張著的

 

我好高興 好興奮的

喊您 叫您 和您說話

可是~ ~除了張開著的雙眼

我看不到 讀不出您任何的言語

 

我時而大聲跟您說著日常的事

時而故意在您耳旁輕聲說著悄悄話

 

可是~ ~除了張開著的雙眼

我沒有看到您的任何回應….

 

我心痛啊~

!!!!您究竟聽得到我嗎?

您知道我喊您 跟您說話嗎?

您是否也在想用力聽我 和我對話?

我最痛的是我不知道您是否知道我想知道您心裡想什麼

我最痛的是我不能再聽到您的任何一句話

 

一向 您是愛跟我說話的

猶記得每當您來台北小住

因為怕您一個人在家無聊

我們就邀您跟我們一起上下班

您也隨和的跟著我們一起作息

 

上班時間 有時候我就陪您說說話 聊聊天

但是 有時候 我必須整理文件 處理事情

我會請您稍坐 休息

您就坐在我旁邊 但是維持靜默不到幾分鐘

您就會娓娓跟我述說著陳年往事

一件件~ 一樁樁~

 

對您說的故事

我都不僅耳熟能詳 還能倒背如流了

 

您卻是無視於我的忙碌 一遍遍的

在我耳旁不斷重複播放

不斷重複播放到我沒辦法繼續手邊的工作~

不得不放下工作 陪您繼續聊天

然後 您又是不斷重複著old story~

 

當時我很無奈

在心裡我真的 真的是嫌您太嘮叨

 

而今~ 您卻躺在那病床 不出一句話

任我怎喊叫 任我怎猜測

您就是不出一句話

我就是猜不出您心裡的一絲念頭(不知您可有任何念頭??)

要您嘴角牽動一下 或要您用眼睛示意一下都成了萬不可能

 

恍如昨天~您的絮絮叼語還在耳邊

在您那樣絮絮叨叨的日子

其實~我才明白很多事情

也其實~才確認您身體是健康的 記憶是沒有退化的

我怎能~怎會有當初的嫌惡呢

 

而今 您不再嘮叨了 因為健康遠離了您

而今 我很懷念那一陣子您常常說的話

而今 我很懷念那一陣子您常常說話的樣子

我懷念您健康時候的樣子..

 

 

然而 此情景是否還會再重現呢

失去的還會回來嗎

 

此情景是否還會再重現呢

失去的還會回來嗎

 

此刻我真心要說

我寧願您嘮叨~真的

我寧願您嘮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