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母親的痛與淚

2006110710:17

自從妳知道女兒乳癌轉移 病情惡化 不知妳已流了多少眼淚

看著妳憔悴的面容 哭紅的雙眼 我實在好心疼 好難過 但是要怎麼安慰妳呢

妳的痛我能不了解嗎

我也痛啊 看著一位原本那麼亮麗 乖巧 孝順的女孩

現因病症的惡化 只能躺臥病床 靠著類固醇和止痛藥減輕痛苦

僵硬的四肢 腫大的臉龐 ...很困難的在和癌症病魔對抗

醫生也跟妳說明了病況 並且殘忍的宣佈應該沒辦法再拖過一個月

雖然妳還不想 不願放棄 ..要跟眾神明再切切懇求

要去渡化 要去求師姐 師姑作法 去邪降魔.....

但是妳也知道希望實在太小

雖然我還是安慰妳: 不到最後一刻 我們都還有希望...

但是我也跟妳說了 即使救不回了 也要勇敢面對

畢竟人生 生老病死 都不是我們可掌控的

誰也不願意生病...她也不想這樣啊

她也不想拋下老父母 和還小的女兒啊..

妳說不要啊 不捨啊..

她何嘗不是萬般不捨 千般無奈..

我好詞窮 也想不出怎麼讓妳少傷心

我只能跟妳說 : 妳就假設她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以後沒辦法再讓妳看到

但是她的孝順 她的乖巧 她的一切都常存在妳心中

而且她的心 她的精神也是都跟妳在一起的

這樣~妳有覺得比較能接受嗎

不管怎樣~

妳還是要堅強啊

在這些日子裡 雖然我沒辦法每天在妳身邊安慰妳

妳自己一定要保重 一定要正常吃喝 睡

妳要勇敢挺住 妳還有責任未了呢..

妳的勇敢 堅強 也才能讓妳疼愛的女兒在這最後的日子放心 安心啊

所以~~

姐~~加油啊!!勇敢挺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