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煙火節

2009120812:40

 

聽說大稻埕煙火節舉辦已經好幾年了

2009的今年原訂於8月22七夕情人節施放

因為88風災延滯

這活動延到11月7日這天才於大稻埕碼頭3-5號水門間舉辦

 

原本我也沒有瘋狂到想去人擠人

可這天小女兒特地約了我

說是想讓我近距離體驗那煙火璀璨

 

一方面不忍拒絕她的一片孝心和美意

另外也有些好奇

再說 來去看煙火...

嗯! 好像也粉年輕浪漫的事

於是呢

我真的跟著去看煙火了

 

 

煙火施放時間是當天的20時30分至21時 半個鐘頭

我們7點多就出門 先坐捷運再轉免費接駁公車

看著長長的等待搭接駁車的長龍

我這才驚呼 哇! 這麼多人啊

 

這天其實是臨時起意

雖然有照欲症的我 還是帶著相機

但是相機並沒有事先充好電

只有剩下幾分鐘餘電

想說留著照幾張煙火 應該可以秀給格友看

 


 

一路上看到往大稻埕水門的人潮絡繹不絕

當然一張張幾乎都是年輕的臉孔

雖然覺得這趟可能會很<拼>

但發現自己是在年輕隊伍的行列中

感覺也還很不錯啦

 

 

越接近煙火施放地 人潮越是洶湧

原本神經蠻大條的女兒這時緊緊地牽著我的手

(怕我被人潮擠丟了 擠扁了??)

小心的呵護著我在擁擠的人群中慢慢前進

準備找一個好地方 可以<看煙火>

 

我也亦步亦趨小心翼翼跟著兩個年輕人

終於落定腳步

煙火施放時間也就要開始了

 

 

哇! 哇! 哇! 驚呼聲四起

煙火的臨場秀果然震撼力無邊

看得讓人讚嘆不已

 

 

這時放眼望去 除了美麗燦爛的煙火外

我們的前後左右不到一步遠的地方都站滿了人

(原本席地而坐的人煙火一施放都站起來了)

大家幾乎人手一機 對著煙火猛拍

 

 

我當然也不落人後 趕緊拿出我已經快沒電力的小傻

企圖留住這光輝耀眼的煙火秀

 

 

然而....缺乏電力的小傻

實在無法抓住這瞬間即逝的光芒

 

 

幾分無奈的我 只能徒呼負負

這時候會想說  如果有一台單眼的多好

 

 

真的很不錯看的煙火啦

我的小女兒並沒有讓我失望呢

 

 

可惜 我可憐的相機和我差勁的技術

完全無法呈現那份震撼 那份光華四射的美麗燦爛

 

 

美麗的畫面從我眼前而過

卻只能留在我腦海 無法分享

 

 

千百種造型出現的煙火

有花朵形狀 有恰似柳樹的 也有笑臉呈現

照亮在天空中 真的有夠漂亮  有夠精彩

 

 

大稻埕煙火節 真的很漂亮 很好看 很浪漫 很絢麗.......

 

 

30分鐘後 煙火施放結束 人群開始移動準備離開

這才是驚人的開始

 

很誇張地卻又一點都不誇張的

人潮是人貼著人緩慢移動

這簡直是人山人海嘛

心裡突然閃過電視裡報導過某場合萬頭鑽動

人和人互相推擠踐踏 傷亡慘重的畫面

不禁昇起一份憂慮

戒慎恐懼地 心中默禱盡快平安走出人群

 

 

好不容易 終於我在被小心呵護下安全的<移>出人群

到水匣門這段路 原本大概只要5分鐘

在人貼著人的壯觀情況下 花費了將近半小時

可真是很超過 

 

 

 

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女兒問我: <好看嗎??> <明年還要來看嗎??>

我遲疑著

一面撫著快斷似的腰背 困難的扭動酸痛的脖子

(都仰著頭看煙火 脖子能不酸痛嗎)

還是笑著說實話 好看好看啊 很精彩 很漂亮呢

 

 

我說的真是實話啦

問題是30分鐘的激情 是用好幾分的驚險() 辛苦 勞累換取

值得嗎 ?? 真是見仁見智 因人而異啦

 

那.......明年我還來嗎

 

我想我還是留在家裡看電視好了

雖然電視裡的播放絕對不及臨場的千萬分之一震撼精彩

 

 

 

最終結論呢

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 卻不得不說

我真的不再年輕浪漫了

這種瘋狂的事還是不要找我啦

 

 

勉強拍出的這幾張不怎麼樣的照片

實在有愧對格友們

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有關<大稻埕煙火節>的記錄

請大家欣賞欣賞

也許可以感受那精彩震撼盛況

 

喜歡臨場感 又不似我這麼年老體衰的網友

明年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啦

 

 

 

http://www.wretch.cc/blog/benson8855/1482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