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要吐葡萄子

2007010800:02

我家快樂小朋友天天都在學習 時時都在進步

有時候進步的速度讓人嘆為觀止

通常阿嬤每週只能看到他一次

而每次看到他 都有讓阿嬤驚奇的發現

像前不久還不會須要大人代勞的事 兩三下光景 他就自己津津有味的DIY且也上手啦

比如之前說的穿鞋子啦 還有以他最愛吃葡萄這事來說好了

前不久..來阿嬤家 看到一盤葡萄放在桌上

他就自己一把抓來管它是2顆或3顆或更多就往嘴裡送

總要讓阿嬤吃驚的大叫 同時趕緊去把已送進嘴裡的幾顆葡萄挖出來

雖然說葡萄連皮和子吃也可以啦 (不知會在小肚子裡長出一小串葡萄否 哈)

總是怕他噎到了啊

但是再下一回 這小朋友再看到葡萄端上桌時

他不再會一把抓了往嘴裡送

他會一次抓起一顆 拿到阿嬤面前

" 阿嬤 剝" "阿嬤幫我剝" (呵呵~為了吃 挺有禮貌的小朋友)

然後乖乖地等著阿嬤剝去了皮 再弄出了子

小朋友就眉開眼笑的把嘴巴張得大大的 等著阿嬤把葡萄肉送進去  

現在呢~

呵呵 小朋友可長大了

也無須再勞阿嬤的玉手

他自己就可以搞定啦

不僅葡萄皮會剝的乾淨

連葡萄子都會自己吐出來呢

哈~厲害吧 這小子不但自己會剝皮

還知道"吃葡萄要吐葡萄子"啦~~~~~~~~



小朋友: 哇~阿嬤家有好吃的東西~這是什麼???怎麼這麼硬?? 我要剝開它來吃

阿嬤:  那是開心果啦 小朋友吃這太硬了喔



小朋友:  阿嬤說太硬了我不能吃  看  我沒有了

 

阿嬤: 給你吃葡萄好嗎

小朋友:  好啊 我最愛  我有看過阿嬤剝 我也會自己剝....

 

就是這樣把皮剝掉....  就像這樣.......

 


我一定可以的...

 

先吃一個 恩 有點酸

 


 

我再剝一個............

 


一定要把皮剝乾淨.......         (瞧他一絲不茍模樣)

 

你不要幫我~ 我自己會剝......                       (很堅持喔)

 

葡萄皮不能亂丟                                 (恩..孺子可教)

 


我當然知道葡萄皮要放到垃圾盒子裡          (知道你乖啦)

 


我要剝得非常乾淨                        (吼~看得很仔細呢)



看~我快剝好了耶               (有志竟成)


哇塞~我很厲害吧 哈         (瞧他多得意啊)


這些都是我自己剝 也已經吃到肚子裡去了ㄋㄟ         (這是真的啦)


吃飽了 玩夠了 今天真快樂 我要回家囉        

天氣很冷 我要穿大衣 戴帽子 戴手套 還要戴口罩              (全副武裝 哈 )

阿公~~bye bye~~, 阿嬤~~bye bye~~                               (掰掰~小朋友)

阿姨~~bye bye~~ , 舅舅~~ bye bye~~                                bye~

 

還有毛毛bye bye喔

 see you next time                         (還記得跟毛毛道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