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2007011422:06

時間過得超快

一個學期又已經接近尾聲了

日語班在週六聚餐後 正式畫下了休止符

現在開始放寒假 等候下學期的開課

空大的課程也在週日最後一節的期末考結束後畫下個句點

回顧這學期來 上課及學習的點滴

真是覺得趣味無窮

當學生真是最快樂的事

我有幸在人生邁入中年以後 還能重溫坐在課堂聽課 提問題的樂趣

聽著不同的老師課堂上趣味的講解

有些是專業課程 也有老師的人生經驗 或奇聞軼事

我都不會無聊 瞌睡

學習是讓人永遠不覺得老的法寶

常保學習的熱忱 可活化我們體內的細胞

在我還沒開始老之前

我能擁有 保持這樣不斷學習的心

我應該會越來越年輕 呵呵

但是 學習 也要能驗收成果

雖然說盡量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但基本的進度還是要敦促自己去達成的

我慶幸自己有朝這個方向努力

故我還是得花一點功夫去消化吸收老師所傳授的 "東西"

因為這樣 我的日子變得有點忙碌

也因為如此

我每天的日子 也就顯得豐富而不單調無聊了

我歡喜這樣的過日

也為這樣的生活獻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