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

2006100918:34

今年中秋的月亮好圓好大~

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 也是我農曆的生日 每年中秋節一到 通常會接收到一些驚喜 因為碰到久沒見面的親戚 會祝賀我生日快樂 也會有有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給我打通電話 祝我生日快樂

雖然只是幾句問候 或一通電話 但每次還是都讓我驚喜又感動 我都沒有記過對方的生日 對方都記得我的他們都說啊 妳這天生日特別啊 想忘記也不容易 喔 是這樣嗎

小時候我特愛過中秋節 因為是我生日 家人都不忘記多分給我一塊月餅 還常取笑我是中秋節急著從媽的肚子裡跑出來吃月餅 又笑我說 一看我的臉 圓圓肉肉的 就知道是愛吃餅的 雖然都是取笑我 但其實是一種很得寵 很甜美的感覺

因為在那種長輩親朋及鄰居阿桑們一直以為這天出生的我 好像蠻不平凡 以為我長大了 會有一番成就之類的的氛圍中長大 久而久之 我也以為我好像是天上的什麼星 什麼仙神來降世似的 讀書時代就一直有這樣的陶醉 想像自己好像很不平凡 將來一定可以有一番蓋世武功還什麼的

當然兒時的自認不凡的感覺早就消失了 直至如今我也沒啥特異功能 但是常久以來那種被寵著愛的疼著的感覺卻一直都伴隨著我

今年中秋的月亮好圓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