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志工之一日

2006081423:37

捐血活動當天~

我準時於9點半到達台北火車站西區入口處的捐血站~

展開了我捐血志工的一天

 

剛開始 我只負責讓前來捐血的人填寫資料~

並詢問相關問題~

然後請他等候捐血站護士小姐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準備捐血

 

不久~ 站長說今天捐血的人不踴躍怕會達不到預定袋數

因此讓我上陣去招攬客戶來捐血

 

剛開始~ 我只是舉著 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 的牌子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中

希望要/能捐血的人能主動現身~

後來看到效果不彰

而站長和另外一位義工都用勸捐的方式~

我雖有點害羞 為了跟進 我也積極到處獵取目標 (年輕體壯且有意願捐血者)

並輕拉嗓門喊著 捐血救人” “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

先生 小姐 要不要捐血?”"先生 小姐 來捐血好嗎??"~~~

開始招攬起生意

 

台北火車站其實比想像中的人潮還少~

而且現在才知道這邊竟然有這麼多的外勞聚集~

匆匆來去的人群~

當然不乏很有愛心的人~

立即停下來跟隨我的帶領去捐出他們的熱血~

 

但是拒絕的也很多~

有的人是行色匆匆 懶得理你~

有的會以各式各樣的拒絕理由~ 例如:

 

我剛捐過ㄋㄟ~

我還沒吃飯

不行 我昨晚熬夜~

我在吃藥~

我還沒18~

我大姨媽來~

我不能捐….

..

..

..

很可貴的是 年輕人捐血比中年人還踴躍~

而女生願意捐血的又比男生更多~ 

 

最好笑是有一位中年人 看到我在喊捐血救人 竟過來抓住我問:

~我捐血有錢可拿嗎? “  …..(=  = 臉上3條線)

自然我說 沒ㄋㄟ

可他老兄竟然說:

"那我幹嘛捐~人家大陸1cc可以拿幾多錢咧~”

....~~~有這回事嗎?? 那還叫捐....………..@@ 

%&*&&^**()#$$%.............

 

捐血過程也有幾件有趣的插曲~ 讓人好笑和印象深刻的~

好笑的是:

有一位來捐血的小姐手裡大包小包~

(假日出來血拼成果豐碩)

她有一包紙袋內裝好幾顆肉包子

(想必是帶給家人的餐點)

當她進去捐血時就暫放在工作人員(義工) 堆放小禮物的紙箱上~

 

這時工作人員之一 發現了包子 就問另一位這誰放的

沒人知道~

於是他想當然爾~~~”一定是會長叫人送來慰勞大家的辛苦的”~

嗯嗯~~~應該是~~

於是~~大家也不客氣啦……..分了就吃了真好 呵呵….大家吃得挺高興的

 

直到 那位 小姐出來~~~~~~

發現她捐了一袋血……….

竟然也捐了一袋包子~~~~~~~~~~~~~哭笑不得

 

而我們這幾個工作人員只好尷尬的陪笑~~~~~~~~~~~~~~

烏鴉一群一群飛過…………@_@

是誰啊~~~~~~~怎不問清楚……..$%*i()@#%^*…..

 

另一件印象深刻的是…..

一位看來還蠻健壯的小姐~

捐完血 走出來~

竟然頭暈~倒了下去………

還好護理人員緊急給她做了處理~

並讓她躺下來休息一下子

終於臉色轉紅潤 完全恢復正常~~

..

..

捐血工作一直持續到下午5點半~~

問了護理人員 才知此次還比預定的目標多出5~

~~總算不辱使命

順利結束一天雖辛苦但有意義的工作~

 

會長與大家合影~

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