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

2007021213:17

其實我不算是個饕客

對吃也沒有特講究 (但是愛吃是一定有的啦)

平常下班得晚 也都有人幫我們煮食好了 (下班得早的老公等不及先煮了)

假日呢~如果沒有出門的話 小朋友 大朋友多半都會回來

這時我就樂得下廚炒幾樣家常菜

雖然我做菜都以簡單 營養 新鮮 快速為原則

我女兒就說我做菜很快呢 約半個鐘頭入廚房5, 6菜1湯就端得出來

她總說她婆婆都要弄個1, 2個小時呢

(人家是慢活出細工嘛 再說 噓 妳當媳婦的這樣講好像不宜喔 )

我其實沒啥做飯功力啦 就簡單家常菜

可大家還是會很捧場的把它吃光光喔 呵呵

看到大家高興的吃完自己煮的飯菜

我也感到非常的快樂呢

 

 

 


甜椒蘋果炒肉片:

紅/黃/青椒各切小片 蘋果1/3顆切片 肉片(里肌或雞胸肉片)先以蒜末 酒 糖 醋醃過

起油鍋放葱段 蒜頭 辣椒少許爆香 放入醃過的肉片大火炒 至快熟時加入各色甜椒及蘋果

快炒幾下即可

這道菜新鮮 好看 營養也不錯吃啦 還有蘋果甜甜酸酸 香香的味道 請客也可以上桌呢

 

 


炒吻仔魚:

吻仔魚我喜歡買不漂白的 顏色略黑 但是吃起來健康 炒這盤菜非常簡單 

蒜末 辣椒少許 蔥末 入油鍋暴香 吻仔魚倒入炒幾下 即可起鍋啦 我通常只加非常少的鹽 故非常清甜 這麼一盤 我們三個人一餐就可以吃光啦

 

 


糖醋里肌:

里肌切薄片 蒜末 酒 糖 醋略醃過 下油鍋爆香蒜頭 辣椒 放入里肌快炒至將熟

加少許油膏 蕃茄醬 糖 蔥末 水一小杯  拌至入味即可起鍋

這道菜也可改成糖醋鯕魚喔 只是鯕魚要切成姆指頭般小段 鯕魚用煎的太乾 太硬

我做這道菜 不硬 又入味 挺下飯的 一次2大片糖醋鯕魚上桌 一餐就可吃光光喔

 

 

 


豌豆炒三鮮: (哈 這裡只有二鮮 還可加肉片 或蟹肉)

這也是快炒的菜 炒法其實跟前面的大同小異 只是三鮮不用事先醃過啦

 

 

炒菠菜:

吃魚吃肉 也要青菜甲 呵呵 不要炒太爛 太油 太鹹 應該都是營養好吃又有益健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