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題

2006120412:45

昨晚跟大姐電話講了好幾個小時~直到凌晨1點..

多半時候我是傾聽者

傾聽姐這陣子為了生病的女兒的煩惱 憂慮 傷心奔波和無奈

煩惱憂慮的是女兒病情這麼嚴重 醫生已經放棄治療

奔波是為了女兒到處求神問卜 尋求偏方 專家和坊間良醫

可說是母親的一顆心 從未放棄歇息過

一心只想把愛女從死神的魔掌中搶救回來

但是卻無奈和女婿在觀念上有著極大的歧異

女婿基本上已經完全接受醫生的宣佈 認定病人已經沒有希望了

再多做努力都於事無補

他認為好好陪老婆走完最後人生之路就夠了

對於岳父母的請神託佛頗不以為然

對於花大把錢吃下許多高貴藥材 可能也覺得沒有多大用處

而這樣觀念的歧異卻讓做母親的心很難接受 也增加很大痛苦和無奈

女兒都是女婿24小時在一手照顧

老父母除了憂心 也沒有多大體力可以分擔照顧重任

而女婿又不願配合各種神明療法

老母親常常是要偷偷的餵食女兒她花費不眥或千辛萬苦求來的藥物

而這樣的做法也偶而讓女婿不悅

做為一個母親 認為自己懷胎10月 含莘茹苦養育長大的女兒 卻不能以母親的努力來救治

這樣的心情豈能不肝腸寸斷 寢食難安啊

看著我姐如此操勞 折磨 煎熬

我真是非常心疼

但是除了當她的垃圾桶 讓她傾倒所有的悲痛 不滿 與無奈

我能幫忙實在太少

每天我默默為姐母女及一家禱告

希望年輕的生命因著母親的愛 能有轉機

也祝福姐能堅強 勇敢的度過人生最大的低潮

至於岳婿間觀念的歧異

我也只能做雙面調解人

勸勸為子婿的體諒老岳父母的苦心 和不願不能放棄救女兒的心情

一方面我也委婉的讓老姐接受人生總有生離死別

希望她能勇敢面對女兒可能終要先她一步而去

希望她能勇敢面對這樣的一天~~~~~~

這樣的人生難題雖是千萬般不願 卻是姐要學習 要接受 要面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