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三)

2007062312:47

看花蓮的蔚藍天空

呼吸花蓮清新不一樣的空氣已經是第三天了

是有點依依不捨

但是總要踏上歸途啊

趁著回程之便

還要給它好好的走走 玩玩 看看呢

 

且看我們這天走了那些地方.... 

 

 

 

哇~好漂亮的公園耶!!!

 

 

 

阿嬤~趕緊來拍照啊




 

這裡有ㄅㄆㄇ耶 我知道這個是”ㄤ”


 

哇~有蜻蜓!!!

 

我們也要飛囉!! 飛啊 飛啊

 

阿嬤!!我現在好想唱歌耶

$%@#%))&##.....  

 

阿嬤說我歌喉越來越好了捏


 

那是因為這裡風景漂亮 心情好 讚啦!!


 

我跟媽咪玩遊戲

 

我是永遠的前導軍

 

還有迷宮耶..我最愛了


 

嗨~


 

你們有看到我嗎


 

你找不到我 嘿!嘿!



 

我躲起來啦

 

哈!! 我又出現了



真是好好玩


 

遇到新朋友耶 ”hi, nice to meet you, friend! 


 

你也欣賞我們家的毛毛 是吧

 

毛毛!! 快跟新朋友說哈囉啊

 

好了~我們要離開這裡往下一站去囉

知卡宣森林公園 再見

 

(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知卡宣森林公園,原名南埔綠森林公園,這幾年經過政府重新整修規劃,成為了一座具休閒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休憩公園。

公園所在地原本在日據時代是一片空軍廢棄的荒地,後由當地政府開墾加規劃為苗圃孕育區,種植多樣的樹苗植物,才成為今天綠意盎然,林木蔥鬱的景象。

知卡宣森林公園佔地約有十多頃,園內主要的造型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公園內設有植物生態館、親子草坪區、花園迷宮、童話城堡、彩虹屋、花海城牆、景觀步道等…..多樣有趣的休閒設施,是一個假日親子同樂的最佳場所。)

 

 

鯉魚潭~我們慕名而來了






 

雖然我好想去划船 但是大人都說時間不夠

我們只有拍照過過癮 下次再來吧
 


 


 你看鯉魚潭的形狀真的像一條鯉魚嗎

是說掰掰的時候了~

鯉魚潭 see you next time!!

 

位於花蓮池南村北側,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距花蓮市約十八公里,為花蓮觀光地標之一。因貼近山形似鯉之鯉魚山而得名,老一輩人稱為「大陂」(阿美族稱巴鬧)。南北最長處約二公里,東西最寬處約一點五公里,面積一百零四公頃,潭水最深處達十五公尺,終年清澈不涸,其水源自潭心湧出,為鯉魚潭最奇特之處。

  在數百年前之大颱風中,發生山崩迫使荖溪自今之池南森林遊樂區改道向南流外,潭北之文蘭溪洪水帶來之砂石堰止鯉魚潭之東北出口(原為荖溪出水口),形成今之鯉魚潭。初期之鯉魚潭,面積不大,後因原住民墾荒開闢水田,引進荖溪之水,尾水流入潭內後,潭面慢慢增廣,又在東北面設置水門,始有今日之面積。

  根據花蓮師院李思根教授調查顯示,鯉魚潭係荖溪改道南流後所遺留之沖積堰塞湖,與荖溪河谷,俱為極富研究價值之地區地形。民國四十八年,玉山神學院在潭之西側山麓設校。沿公路潭畔,飲食店及遊艇出租店林立,交通、食宿均十分方便。潭周圍設有環潭公路,沿途悠隱鳥鳴,翠木夾道,時而綠波在望,驅車、健行均宜,環潭散步所需時間大約二小時。

 

接著要去處理民生問題了

媽咪說的這家液香扁食太有名氣了 

一定要去給它光顧一下

 

看起來人還真多 要排隊等好久呢

 

就是這碗扁食 讓我們等了一個多鐘頭呢

 

填飽了肚子 繼續我們的行程

這下來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

柴魚博物館裡頭有介紹各種柴魚的製造過程喔

可惜裡面不准照相啊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723

 

 

順路 我們來到七星潭石雕公園

到此一遊 (阿嬤的相機早就不敷使用 故美景只能刻劃在心中啦

 

又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 


 

 

 

砂卡噹步道 





 






 

結束了這趟的花蓮之旅 回家囉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