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五日遊記

2012022422:25

剛開始友人邀約去韓國玩時

並沒有意識到那是零下好幾度的[寒]國

 

一直到時間漸接近了

才驚覺我實在魯鈍到極點

 

一個很怕冷的人

竟然真的要去冰天雪地的[寒]國

 

尤其那些天看到新聞報導都說韓國有零下20幾度

是55年來最冷的一年

看得我是膽戰心驚

未去心先寒

偶真的是挫咧等啦

 

然而一切都來不及反悔

既然頭都剃了 還能不洗嗎

我也只有硬著頭皮 踏上寒國之旅

 

上天垂憐 ~大概有聽到我內心淒慘的呼叫

韓國之行的那幾天

竟然幾乎天天出大太陽

天氣好到不行

平均[只有]零度左右

最冷零下9度

最高室外還有10幾度的氣溫呢

 

所以一趟旅遊下來

冷是有冷到

但還沒有冷到凍未條程度

我也才能一欉好好的 沒有變成冰棒

平安完成這趟旅遊啦

 

第一天: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我們慢慢講....

台北--仁川

晚班飛機 到達時間已是晚上8點多

 

東大門晃晃

回到下榻飯店已過凌晨

這天我輾轉反側 3點多才入睡

第二天6點不到就起床 匆匆趕行程


 

歐式自助早餐非常豐盛

只是旅遊太多團 人太多

拿取食物要一等再等.......

 

第二天的行程:

 世界文化遺產--水原華城--春川明洞~冬季戀歌 [南怡島遊船]--水杉林道

 








 

要坐船了

 

會冷嗎? 您覺得呢?

笑容好像硬擠出來的



 

船是行駛於冰河








 

其實我是有運功啦


腳下的冰很滑



 

這天晚上來到滑雪場

 

初次體驗[雪盆滑雪]的趣味

厚重衣服全裹上身的我

身體是還不冷 但是待久了腳底快僵掉

 

只好滑完一次 趕快溜為上策
 

 

 

第三天: 雪嶽山國家公園~纜車


 

氣溫雖低 但是有太陽

加上用力的爬上山

衣服裡面是微汗 大衣上卻也是冰吱吱的











 

下午藍峽谷 溫泉水世界 享受泡湯樂

 

 豐盛晚宴+表演



 

第四天: 景福宮 青瓦台 人蔘專賣店 美膚彩粧坊

韓國傳統文化體驗營--DIY泡菜製作 +韓服寫真 +JUMP秀--明洞





 

 

製作泡菜

 

韓服寫真


 

JUMP秀

個人覺得搞笑過頭 加上室內空氣太悶

有點不能忍受的[享受]

 

旅遊團不能免的[景點]~

血拼美粧品


這些天都吃韓國烤肉配泡菜

吃到快變成泡菜臉了
 


 

                                難得一餐是有這樣的青菜

 

盤腿而坐的吃飯方式 友人大叫吃不消

 

第五天: 南山韓屋村 首爾塔 泰迪熊博物館 新村女人街

韓屋村

 首爾塔

 

造型可愛的遊園車



 

泰迪熊博物館


最後一天吃了人蔘雞

每人一小隻 配菜是醬蘿蔔 泡菜和麵線

 

逛街購物地方

 

然後匆匆吃過晚餐 就準備搭機回台

 

在遊覽車開往機場的路上

我拍下了韓國的夕陽

5日行程匆匆

第五日回到溫暖的家已過12點

感覺還是回家最好啦

 

 

戰利品大多為辰辰恩恩哥倆買的餅乾/海苔/糖果

保養品部分大多為受<人>之託

 

 

 

總括這次的韓國之旅

匆忙有餘 悠閒不夠

每到一個景點只能短暫停留

隨即要趕路

 

而且~

美中不足的是................

根本沒有那麼冷嘛???!!!

 

 

以為一下飛機就是大雪紛飛

不然也是腳下所踩都是厚厚的積雪

 

結果是只有在滑雪場那晚

氣溫有到零下外

其他時候多在零度左右

也沒有看到下雪啊

跟台灣寒流來時差不多嘛

 

 

對怕冷的我來說

其實這不正是賺到嗎?

何以 我還在美中不足呢

真是人心難以滿足

哈哈哈

 

 

 

另外~

您一定發現了! 沒錯!

這五天我是穿著同件衣服拍照

 

其實 我大衣裡面的毛衣

每天都有換穿不一樣顏色款式啦

 

我當然喜歡上鏡頭有美美的各款衣服啊

問題是 平均零下的氣溫

大外套實在是脫不下來啦

 

如我公司凌說的

下次去這種[寒]國

穿裡面的衣服準備一件即可

大外套嘛 各色各樣則多帶幾件

 

這樣一來拍照起來

就會添加更多美麗多彩

說得極是 您同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