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有份的毛毛和我們

2007012423:32

很多人得知我們家的毛毛是撿來的 都很驚訝

這麼可愛古錐名貴 有氣質的漂亮毛毛竟然曾經是一隻棄犬

只不過有點小暴牙嘛

但那並無損於她的千萬分之一點點的可愛討人喜歡啊

為什麼不要她呢

也許 她是走失的吧

可是她的原生父母也太不小心了吧 即便走失也沒認真在想找回

注定她是屬於我們的狗

要跟我們生活一輩子 讓我們疼她 呵護她的

也讓她來喜悅我們 帶給我們歡笑的吧

其實在我們養了毛毛相當一段時間以後的有一天

我女兒帶著毛毛如同往常般在工廠前面空地玩耍時

有一個"背背"走來跟我女兒說: 這隻狗不是你們的吼

我女兒嚇一跳 還沒回應過來

那"背背"又說了:

"我養了很多隻狗 這隻一看就是我養的那其中一隻啦

因為牠有暴牙 牠也是在這裡不遠的地方走丟的"

我女兒嚇死了 趕緊說: "不是撿來的啦 這是....是..我們朋友送的啦"

那背背又說了: "妳騙我 這一定是我那隻"

(...這下慘..為什麼要這樣啦 毛毛如果真是你當初走丟的狗 你怎麼都不來尋找她 還讓她像一隻無家可歸 沒人要的髒兮兮的流浪狗 你有資格要回她嗎...我女兒在心中滴咕)

可她心裡慌得很 真的很怕毛毛被他要回去

我女兒緊張的抱起毛毛趕快要跑回來

" 反正看妳把牠照顧得很好 就給妳養啦" 那"背背"在她身後這樣喊著

吼~嚇死呢 (後來我們有打算如果他再來要狗 我們就說啥都不給狗 大不了給他一些錢嘛)

我們到現在一直覺得毛毛可能原來是那"背背"的沒錯

但是他有太多隻狗 可能不在意毛毛 或者故意弄跑一隻的吧 

沒良心的狗主人 還好毛毛沒被要回去 總算有驚無險

 

還有兩次 毛毛差點也不見 還好我們努力把她找回來了 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

第一次是幾年前我的二哥來我家住

他一天早上起床就開門出去運動 沒把鐵門帶上 (因為他一向住慣鄉下都是門戶大開 沒有在關門的)

那時我們家除了毛爸已出門去工廠 其他人都還在睡覺

毛毛就悄悄的也溜出門去了 (maybe 也坐電梯下樓 )

待我們起床 發現大門敞開 卻不見毛蹤

大家都慌了

我和女兒 兒子 顧不得梳洗 顧不得準備上學 上班 就衝下樓去找狗

一路喊著 "毛毛~毛毛~"  "毛毛~毛毛~"  "毛毛~毛毛~"

一身蓬頭垢面 又喊得聲嘶力竭 卻還是找不到 每個人都一臉哭相

我就哭著打電話跟毛爸說毛毛不見了

毛爸一聽 也立刻從工廠跑著一路邊找狗找回來

後來終究毛毛還是被毛爸找到了

毛毛被我們家附近一家修車廠的老闆抱去放在一個紙箱裡

要不是毛爸一路不斷仔細的尋尋覓覓

我們的毛毛不知是否會被修車廠老闆帶走呢

畢竟她現在已經不是當初我們撿到她時那一身髒和不起眼了啊

真是一驚啊

 

第二次毛毛是差一點被一個壞人居心不良牽走

那是一年的中秋節晚上

我們一夥人到碧潭去賞月玩耍

當然不能獨留毛毛在家

我們在碧潭岸邊吃吃喝喝 有說有笑

毛毛在我們中間嬉笑玩樂

我們是把毛毛的狗鍊綁在我們坐的椅腳上 她可以圍繞我們有蠻大的活動空間

這個時候 那地方的人是很多

大家一邊烤肉 一邊談笑 吃吃喝喝 沉浸在非常歡樂的氣氛中

忽然我低頭周遭尋了一回 : ㄟ??毛毛呢 怎不見狗影

我一叫大家驚覺 都環顧周圍 卻沒見到毛毛

我像觸電般跳了起來

轉頭過去 大概2米遠處 我的毛毛被一壞人硬拉著走 (毛毛不肯走 還發出 嗚~的低吼)

我飛似的衝了過去大聲斥責那人:

"喂~~幹嘛牽走我的狗" (真想揍他一拳呢)

那人訕訕的笑著 : 哦 是妳的狗喔 我以為沒人的~呵 還妳

(哼~壞人!!! 啥叫沒人的狗 沒看到她不肯跟你走嗎 真想叫毛用力咬他一口)

就這樣又是驚險的一次

還好毛毛終究是我們的狗

她跟我們是有緣又有份的 呵呵

我們絕不容許壞人動她一根毛 更別說牽走她 哼~

 

真是非常奇怪的毛毛 有眠床不睡老喜歡把自己當樣品般的睡在樣品架上

我們想說她喜歡睡架子上 還特地空出一個位子 鋪上她的墊子讓她睡

 

 

可是 你瞧~ 她就是不睡墊子 偏偏去睡在樣品上啦 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