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行~太倉南園&上海世博中國館/外灘/ 豫園& 廣州

2011010323:11


這次到大陸出差兩個禮拜

除了公事的拜訪 聯絡 處理之外

和泰迪還偷了空走訪參觀了幾處著名景點

如上海的世博中國館 外灘 豫園 廣州塔以及福建的太姥山等

這些都是在預定行程之外的

 

泰迪說我要感謝他帶我去玩了這些地方

(除了太姥山是有人帶領 --這段容下篇再敘)

我則是說他是託了我的福 

是我來才有這種安排

 

要不然 每次出差 除了公事還是公事

請問泰迪 你到大陸這麼多趟

怎麼都沒去過這些地方呢??

所以是我帶你去玩 不是你帶我去的 對吧 哈

 

不管是誰帶誰去的

總歸還是有玩到

這一趟 還真是不虛此行啦

 

 

且來看看我們走訪了哪些名勝景點吧





太倉是我們落腳的第一站

趁著第一天還有空檔

就到下榻酒店附近的南園晃晃



 




 

南園雖然佔地不小 建築也古色古香

可惜都沒有整理

看起來非常荒亂 感覺不甚佳



 

故我們拍了幾張照片沒多停留即離去

(其實也沒時間久留) 







 

 

太倉的街道





 

 

這是從我們住的酒店看出去的景





 

 

 

 

盛況一時的上海世博會早已結束

唯只剩下中國館還沒拆除

 

既然我們都來到上海 也偷得閒空

就來此一探究竟吧

我還真沒想過會到世博館來一遊呢

 

 

不是在世博期間

人潮還是多到嚇人


 

 

所謂綠色通道

是給行動不便或攜帶幼兒的人先行

 

 

既然都逮到這個機會了 就耐心等候吧

 還好大約只等了1個多小時


 



 

希望的大地


 

 

《清明上河圖》的大型投影


 

 

透過倒掛於天花板及牆面映放的影像

展示中國的演進及城市的發展





 

 

歲月回眸


 

 

不同年代大陸家庭的擺設




 


國之瑰寶








 

這區在表達節能減碳的議題




 

 

尋覓之旅


 

 坐著軌道列車參觀 並有語音解說

只是我都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世博中國館~我們到此一遊啦








 

上海頗負盛名的外灘~久違了 

 

東方明珠



















 

超冷的天 讓人只想把手藏在口袋裡 


 

 



 




外灘觀光隧道在向我們招手




 

門票每人45元

 

 

坐這台軌道車經過隧道

 

 

極具聲光效果


 


 








 

逛完外灘 我們沒特別景點

就隨意逛逛 來到了古城公園


 

又逛到豫園來

 






 

人潮就是多




 





 

很難拍到沒有人的照片




 


 

最後 我們是坐和諧號離開上海的

和諧號~所謂的動車算是我們的高鐵

 

據說車速每小時可達300km

我努力的拍照 拍到了247km

 

整體來說算是舒適

車子很穩一點不顛簸

雖然坐了六個多小時 也沒有疲累不堪的感覺



 

盥洗間衛生乾淨




 

餐飲普普 但是衛生還很ok



 

女性年輕查票員態度不差


 

 

還有臥鋪

這是泰迪去偷拍來給我看的 


 



長長的和諧號 載著我們和我們重重的行李

我們離開上海到福建去啦




 


 

 

廣州~

廣州是我們在大陸的最後一站





 


 


 

正因亞殘會期間

整個廣州的市容就是不一樣

(和我之前的印象完全兩樣)




 



 

 

為了疏緩交通

廣州採取<限行政策>

(所謂限行即單日行駛車牌單號車 雙日行駛雙號車)


 

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呢


我們<打D>

準備來去廣州有名的小蠻腰~ 廣州塔玩玩

計程車行駛中 我遠遠拍下了小蠻腰的身影



 

 


廣州的計程車司機自我隔離起來


 
 

 

前後座都以這種鋼條相隔

不知是否怕搶劫??

 

 

這裡就是鼎鼎有名的廣州塔了

 

 

可是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天氣冷到我直打哆嗦

以20元人民幣委以拍下這張美麗的合影

我們就搭車離開了



 

 

 下篇有精彩的太姥山之旅

 

敬請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