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紀念母親

2011021723:11

農曆初六 是我的母親過世對年

紀念母親 我們還是以傳統的誦經祭拜方式

雖然我有一早自台北驅車南下至家鄉

但因為幫忙我大姐處理一些家務事而耽誤了時間

沒有隨行誦經

但是想念母親的心 絲毫沒有不同

希望在天上的母親不會見怪

 

 

母親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一年了

去年母親選擇了最疼愛我們的方式

在我們結束春節趴趴走的行程後才離開世間

用她一貫疼愛的方式 沒有讓我們旅遊行程間斷

孩子們跟我一樣深刻感受到阿嬤的疼惜

對阿嬤的慈愛更多一份感激和懷念

 

母親離開的這一年裡

兄弟姐妹都平安健康如昔

我也謹遵對母親的承諾要努力過日子

好好經營家庭 關心自己 照顧好孩子

我把思念母親的心情轉成努力生活的動力

我深信 母親的最大願望是要我們都過得很好

 

沒有母親的這一年裡

有時候我想念母親

我會看看母親照片 喃喃和母親說話

其實 母親還在世時已經有好幾年無法和我們說話

要回想母親說的話要回朔到好幾年前

那時候的母親很愛跟我講從前的事

而且是一再重複的講

我有時候會認真的聽

有時候卻又心裡嫌她講太多次而顯露不耐煩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不應該

其實母親會講很多台語的俚俗語

如果我有更耐心 更認真的從母親那裡學和記下來

我說不定可以編寫成一本台語俚俗語呢

 

 

母親雖然不在了

她的慈愛依然伴隨著我

我永遠記念一生愛我疼我顧我哺育我的母親

 

 

此照片是母親多年前在台北我們家照的

那時候還有毛毛和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