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父親...我和爸爸間的一段小故事

2006080801:04

我的父親離開我們已經很多很多年了

每年的父親節 其實我都只跟著孩子們為他們的爸爸慶祝

很少紀念我自己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個憨厚的古意人 但是他年輕時脾氣不好 對我母親不是很溫柔 常常大聲吼叫

加上其他家庭因素 母親因此很不諒解父親

所以從我小時候 就知道父母感情不好 兩人常常冷戰

父親在母親心目中 一點都不算是個好丈夫

但是父親卻非常疼我和我姐二個女兒

他可以對我的哥哥們兇 拿著竹棍繞著田埂追著要打 跟他們說話就氣的臉紅脖子粗 聲音可以直達屋頂 連左鄰右舍都聽得到

對我和我姐卻溫柔寵愛的不得了除了因為我家二個女生的確乖巧聽話 又會讀書外..真的還有一份說不出的理由

有時為了對女兒的溺愛 還會招來母親的不悅呢

言語上父親是個老粗 在家是一家之王 對誰都沒好口氣

又容易生氣 生起氣來我們兄弟姐妹都嚇得不敢吭聲

他早時開了一間小店 幫人家修腳踏車 但是只要一不高興 對客戶也會大聲叫

唯獨對他的寶貝女兒 他總是笑咪咪 不曾發過脾氣

記得他都叫我姐是梨仔

而叫我為小英”…

在以前經濟算是困窘的年代

他卻常常偷偷給我買好吃的東西

帶我去玩別人沒有的 寵愛我們的程度可以說是到了奢侈的程度

 

父親其實心很軟 但跟母親總是意見不合 很難溝通

兩人是一直相敬如冰 父親對母親的冷淡也顯得無奈

當時我年紀雖小 但已經懂得做兩人的合事佬

總是抹壁雙面光” …….

 

有一次我父母親又因細故爭吵起來

母親氣得好久都不理睬他

父親就抱怨給我聽 抱怨母親的冷漠等等

我仗著父親對我的疼愛 對著他開始數落

板著臉很正經的指責父親的各種不對

父親聽了張大眼睛 一付很生氣要罵人的樣子

但看了看我 隨即對著我嘆起氣來說 : 你們全都說你媽好你們都跟你媽站一邊..你們都沒有人跟我同心….!!

小小年紀的我聽了 也不知怎的腦筋突然一轉 隨即答覆他: 你跟媽一個是我爸 一個是我媽 你跟媽生了我們 就是合一 就是同心了 我跟媽同心 也就是跟你同心啊 我們全家都應該是同心的 誰說我跟你不同心

父親聽了我的話很高興 很感動 他眼睛裡泛著淚光  臉上卻堆著笑對我說 小英說得對! 小英說得好!

以後他脾氣好像有漸漸改好了

 

遺憾的是 一直到父親離開..

母親並沒有真正放下她的怨氣

母親並沒有真正的原諒接受父親

我知道父親有想要改 也的確在晚年脾氣改好了

卻帶著遺憾和病痛離開世間….

 

想起這段我和父親間的小故事

難免心頭一陣酸 再次感受到父親愛我的心

父親曾經給我的愛 在他離開多年以後的現在

回想起來 還是那麼的濃 那麼的真 那麼的實在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如果 父親還健在~他應該還是會叫我小英”…

那是多麼甜蜜 多麼溫馨又特別的事

因為..因為在這世界上 除了老爸 沒有第二個人這樣叫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