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剩三個月的生命

2006091723:27

 

這天和生病(醫生宣佈乳癌已擴散到肺部 頭部) 的靜在電話中有一番談話

樂觀的靜 雖然有幾度小小的哽咽..但還很平靜的娓娓跟我訴說她最近的病情

一方面她是因為信賴我跟她媽是感情深厚的好姐妹 另外我想她也需要傾聽的對象

我一直只有靜默的聽她訴說 連給她鼓勵和安慰的話都幾乎說不出口

那是因為一個多鐘頭的交談 (我不敢讓她講太多 直催她先休息)

我也感到數度的心酸和不捨

儘管如此 我還是不由得深深佩服她這勇敢的生命的鬥士

也許命運讓她不得不如此堅強 勇敢 樂觀 但是想想如果換成是我 我會有這樣的堅強 勇敢和豁達嗎

如果我知道我可能只剩下三個月生命

我可能不哭泣 不哀嚎 不怨恨 不呼天搶地 不歇斯底里嗎

我會真捨得下我愛的人和 我愛的這個世界嗎

我能不跟上蒼抱怨 祈求 討價還價嗎~~~三個月的時間好短哪

短到能做的事不多呢

我可還來不及看著孩子們都走入禮堂 有著幸福的歸宿

我也來不及陪我最愛的小朋友長大 陪他去上學 上課

我來不及愛更多一點我的家人 我的孩子們

我來不及真正和我愛 愛我的人說謝謝 說再見

雖然 "人生無不散的宴席" ~~

我還要讓他們能接受這個事實 讓他們不要為我的先離席而難過

我要讓他們 在我離去之後 能感受到我的遺愛與他們相隨

所以我應該還要做一些事..

雖然我不確定我能做什麼 但是我知道我要跟時間賽跑

而且~

三個月的時間真的好短哪~

短到一個學期的課還沒結束..

一樣學習功課還沒完成..

一件進行中多年宿願還沒達成..

我的一點願望 一點夢想都還來不及實現 

我能不切切祈求 跟命運拔河嗎 我一定不願意這樣屈服~

但是命運之神 生命的掌管者 不一定在我們手上

終究 人生還是有其終點 當我時間該到了 我總要卸下千萬掛慮

揮揮手 告別眾人~~歡喜我曾經人生路上"瀟灑走一回" ......

.

.

.

.

我想 靜正在這樣的時候...

也是與生命 爭戰 拔河的時刻...

她要的不儘是奇蹟 也是鬥志 是勇氣 是信念

而我~

能給的是鼓勵 是安慰 也是陪伴....

加油!!!!生命的鬥士!!我將與妳精神相隨~